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報告X上臺X自信

報告

不管是上台還是後勤支援

都是需要用點心的...因為肚子會餓(!?)





曾經

我是害怕上台報告的

所以最近

有一天知道說要在同一天上台報告兩個不同的東西

那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阿...



不過那天知道有一科其實是搞烏龍

日期搞錯了...囧

鬆了一口氣阿~呼~



但是另一個報告還是要做

所以我硬著頭皮上了

我把PPT全部看了一次

找出不懂的地方查解釋

把一些解釋的地方打了出來

不過因為我同時在尬三份報告

所以PPT資料就沒有很多

在此先謝謝PPT的製作人m(_ _)m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上台報告了

因為以前的我是羞於發言的(羞)

總覺得上台報告是件可怖的事情(可怕又恐佈)

所以都會避開

而進行文書的部份

不然就是組長的部份

因為會報告的人真的是很強阿...



那時候

我一邊想著一個報告強者

他是怎麼報告的

一邊準備我的報告

為了延長時間

為了防堵漏洞

我盡力的做了準備

結果還算是OK

因為我沒有被老師問倒

幸好我直覺很強XD



那時候報告完只覺得沒有什麼

也不過就是這樣

沒有想到這改變了我的一些想法...





事隔一星期

原本延期的報告來了

這次是正式來

面對200人的講堂

我告訴我自己

我已經成功過一次了

沒道理不會成功第二次

於是我給自己一些自信

就全神貫注的上阿!!!

雖然我的自信有讓我穩一點

可是我還是拿著講稿上臺

看到別人可以不用講稿就上臺

我知道

我還要繼續努力



重點

在面對200人的報告結束後

我知道自信是很重要的

或者

至少要讓別人覺得你是有自信的

儘管你的心裡已經有衝車亂撞了

還是要相信自己

我再次的體會到了相信的力量



前往下一堂通識課

老師給了我大家的評語

我看了很高興



台風較穩、報告內容清晰易懂、不錯



這些東西

都是以前的我不可能得到的

我很高興能夠看到這樣的評語

也知道了老師發自評表的用意

缺點可以改進

優點可以保持

被誇獎的人也會知道

他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真的,這感覺很棒

以前崇拜的神人

竟然也可以沾到他的邊

這也許就是成就感吧!



有人說

大學就是要探索自己有興趣的領域

或是對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探險

這兩次的報告

我學了不少東西

也許以後

我會選擇當報告的人而不是後勤部隊吧

相信自己,衝吧!!!



我知道


這篇文章


在以後我缺乏自信的時候


會給我最大的力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