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成功湖

據說

每隔幾天

在晚上的時候,成功湖總是會傳出"撲咚"..."撲咚"..."撲咚"......





星期五

是連續期中考的最後一波

也是吃慶功宴的日子





最後一科是工圖

考卷並不難

難的是

邱毅的逆襲......





慶功宴

吃的是七輪

其美味程度可說是遠遠勝過野宴

當然也噴很大(440...ˊˋ)





據說

5/1

是某位戰士的生日

為了他

一行人前往了祭品之湖

準備將他當作祭品

沒想到......





吃完七輪回到略為悶熱的光二舍

心想:打個B、洗個澡、睡個久未實現的好覺,這實在是人生中最棒的一件事了~~~

不料

惡魔般的手機鈴聲

卻在這個時候響起

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我直接去洗澡

不知道會怎麼樣?

不過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GG:喂,我沒有帶鑰匙,你下來幫我開個門好不好?





天性善良的我

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

很快的就跑下去開門了

一邊講電話一邊還依稀聽到GG講話的聲音

就在到了一樓之際

我眉頭一皺,發現此門並不單純

因為我還沒有幫他開門,門已經開了一個縫隙

此時心裡暗暗做好準備





逼~!

就在同一個時候的同一個時間(請用台語發音)

門外的GG就像是被關住許久的餓虎

準備撲向我這個無辜的小綿羊

不過我早有準備

經由放鬆生理學與太極拳的訓練

我馬上應用了招式

身形放鬆

借力使力

利用重力的反作用力

硬是一次跳了4個樓梯

以我當時的速度

外人恐怕以為我練成輕功了吧





逃上2F

我開始想著要逃向哪裡

我房間?

不行,因為追我的是GG我室友

這樣子一定跑不掉

於是我一個轉身

逃向了對面的房間

轉身上喇叭鎖+安全鎖

以上的想法加動作前後不過10秒鐘

讓我突然體會到

平時練功的重要阿~~~~~~





俗話說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我把鍊條安全鎖鎖上之後

把門打開瞧瞧外面

果然發現

有、埋、伏!!!





不過我在內,敵在外

一時之間外面也攻不進來

我索性利用門縫觀察外面

等待時機把喇叭鎖再次鎖上

於是我悄悄的側身

等待敵人鬆懈的那一刻



一轉眼間

我已經鎖上了喇叭鎖跟鏈條鎖

無論如何敵人是攻不進來的

為了消磨時間

我在裡面看了一下未看完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約莫十分鐘

我看了一個片段

感覺外面並無動靜

於是我放心開門

沒想到

!!!!!!

GG以比迅雷還快的速度衝了過來

我終究還是被抓住了ˊˋ

這難道就是孫子兵法所說的

兵不厭詐嗎!!!!!!





現在想想

那是我第二次的機會

如果我把剩下一個小時的電影看完的話

也許我就不會在這邊打這篇文章了





既然已經被抓到

我想也是逃不了的

不過因為我體內流著戰士的血液

這種追逐戰讓我覺得特別興奮

如果能夠成功逃脫

那會是多大的驕傲阿!!!

於是

我無時無刻的再盤算著要如何偷跑...





就在GG要被丟下湖的時候

我嘗試性的跑了一小段路



被發現了





就在另一個人被丟下湖的時候

我跑了第二次

這次是反方向

藉著身上的黑色衣服跟深灰褲子的掩護

我迅速的逃到了湖的南側

馬上蹲下前進

只差沒有匍匐前進而已

我慢慢的移動著

不料

我所在的位置竟有一盞路燈!

後方追兵又至!

於是我別無選擇

只能拔腿狂奔!

但是!

晚上吃的七輪像是早就埋好的伏筆一樣

在我跑步的時候向我抗議

看來

我還是跑不掉阿

此時心裡不免有些失落

但也有所體會



我體會到歷史上

那久久不得自由的人們

逃奔自由世界

卻又被抓回那鐵幕裡的痛苦

原來

竟是如此的無奈......





於是乎

我只能棄械投降

交出身上所有的東西

成為成功湖的祭品



4/28 我逃過了

4/29 我又逃過了

5/1 我再次逃過了

5/2 凌晨1點多被捕



逃脫計畫

宣告失敗ˊˋ......





1...

2...

3...





此時我的腦中是一片空白

雖然心底還想著

有沒有可能借力使力

繞了一圈而沒有被丟......出...去...(噗嚕...)





我進水了





第一秒鐘-我覺得我飛了起來

第二秒鐘-我覺得飛的有點久

第三秒鐘-等我回神已在湖底

第四秒鐘-我掙扎著站了起來

第五秒鐘-我終於回到了岸上





這可以說是

人世間最短的五秒鐘了

你可以感覺到在接觸湖水的瞬間

湖水大量從你的鼻子跟嘴巴灌入

當下馬上有種會溺死的感覺

眼前一黑

只知道要趕快站起來上岸

不料

上岸卻又是另一種痛苦



水分的蒸發會帶走熱量

夜晚的湖邊會帶來蚊蟲



此時我心底暗叫不妙

若再如此下去

必定感冒

於是我全身放鬆

開始打起太極

打完後

緊接著渾圓立禪

硬是把全身的熱量保住

如此方才不覺得冷

有人說"冷涼卡好"

我覺得還是溫暖點比較適當





機械乙班生日祭典

最後

就在丟了17人之後落幕

是說......





舜仁

湖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