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論神祕學

如標題所示,這是專門在整理我的神祕學知識的一篇文章
如果你有足夠的知識OR直覺OR你夠無聊搜尋出答案的話
那也算是有緣可以看到這篇文章可以一起討論之

神祕學
我踏入這個領域的初衷
算是為了健康吧
一開始只是想找個氣功練練
讓自己的體力變好、不怕冷
沒有想到
就這麼開始了我的神祕學探索之旅


一開始是氣功
後來意外找到了"念"這種東西(其實說是東西不太恰當,不如說是一種功法)
然後連到了"靈"、"心鋼"(天界~異人館,現已關站)
到後來接觸到西法的神祕學
先是光球
再來是十字
然後就是魔法了吧
"寫給新生代法師的魔法白皮書"
有很多東西就是從那裡又再次的起源


除了之前在網上找到的論壇(天賦榮耀)
有提到的卡巴拉以外
還有
"脈倫"、"靈氣醫療"、"占星"、"塔羅"、"魔法儀式"
"藥草"、"水晶"、"靈擺"、"手相"、"奧修"

接下來是比較深入的
"盧恩符文"、"人體氣場"

然後是網路上各式各樣的論壇
所以連"易經"、"八字"的知識也粗略的知道了一些
還有"女巫神算館"和"星座"跟"脈輪"的深入了解


然後是最近
"放鬆生理學"、"太極拳"
似乎是東方的神祕學在向我招手
告訴我該是學習他們的時候了
還有濟命學社的"紫微斗數"也快要開始了
上學期修的"生死學"
也讓我意外的接觸到了死後世界的事情
還有更進一步確定了"靈魂"
甚至是"靈魂力量的存在"


在這些事的中間
我在升大學的暑假
也曾研究過一些簡單的
心理學、榮格、人性、北歐神話

可以說的是
我也在找一個關於神祕學的合理性
不管是從心裡的暗示上
還是從榮格的"共時性理論上"

好了
接下來
是我對於一些神秘學的想法
我想這才比較接近主題


Q1:為什麼占卜會準!?

這個問題
除了一開始的共時性理論有個不錯的解釋之外
我絕得這其實也牽涉到了"輪迴"的概念
所以接下來會分兩條路線探討

1.共時性理論

這是由榮格提出的學說
大致上的意思是
在同一時間內顯現的事物會互相引響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許多的算命方法是以出生年月日時為主要基準
不管是東方的紫微斗數
還是西方的占星、簡化過後的12星座
立足點都在這之上
其實在魔法、占星跟中國術士的身上也常常有類似的東西出現
就是所謂的"象徵"

以一個小草人代替某個特定的人
以一顆行星被觀察到的樣子來論定他所代表的事物
以木頭代替木元素
以蠟蠋代替火元素
以水滴代替水元素
以線香代替風元術
以泥土代替土元素
(也有以鹽巴代替的,當然鹽巴也有代替海元素)
以大海為最原始的力量
使之具有回歸、淨化的功用

星座跟中國五行
更是進一步利用了四大、五大元素
代表了許許多多的人事物

其實這麼多的東西
說穿了就是對應象徵
以部份代全部
在某些時刻
可以只憑著部分的對應象徵出無限的大自然

至於為什麼A就是代表B事件
為什麼C就是會造成D的結果
這些因果關係
算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有些人說
你現在看到的星星都是幾千萬光年在那裡的
我們只是看到了光而已
憑什麼那些光的位置又可以斷定我的人生?
進而說出占卜都是騙人的

我則認為
就是因為這樣子占卜才會準
我有一個想法
其實我們不是在占卜未來
我們是在讀"歷史"!!!
幾千萬光年以前就在哪裡的星星
有可能是某一種生物在幾千萬年以前的安排
要把歷史紀錄在星空中
然後
把閱讀的方式流傳了下來
至於怎麼流傳的?
我想地球上有很多古代神秘器物、文獻
那些應該就是因為流傳而留下的蹤跡
而為何要做出這麼樣的一件事!?
我有個恐怖的,令我現在邊打字還會有點毛骨悚然的結論
世界
曾經毀滅過
然後
總有倖存者的存在
為了不再讓後世重蹈覆轍
所以
用了不知名的方法
把近幾千外萬年的歷史
"寫"在了星空中
希望哪天
解讀的方法流傳了下來之後
有解讀能力的人
可以解救這個"毒"

當然又牽涉到一個奇怪的問題
時間為何又重新跑了一次?
於是又可推論
宇宙間
有時間穿梭的方式
然後
跑到了過去
把一切"寫"在了天空
於是
所有依照出生年月日時排出來的東西
會準似乎就有所原因了
因為要寫眾多的歷史
當然是以時間的排列最為方便
時間會一直前進
所以未來自然會有無限的可能
君不見占的事情
幾乎都是大事情嗎?

2.輪迴

輪迴的觀點
就比較牽涉到
我在"靈界家族"得到的資訊
據說
每個靈魂在來到世上之前
都是自己親自選擇這一世的課題的
所以
每個靈魂在來到世上之前
把自己的命運記在天上、手上、臉上
所有可以推斷命運的地方
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目的是為了時時提醒自己
這一世該做的事情

所以
每個認識算命師的人都是幸福的
算命師本人也是幸福的
因為他們雖然在投胎後忘記了使命
但是
經由後天的解讀
他們可以得知自己的目的
如果說一般人是拿到空白考卷要寫
那麼算命師就是拿到了有題目的考卷
至於能不能拿到滿分
怎樣才算ALL PASS?
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Q2:為何占卜要犧牲代價?

說到占卜這東西
東方人是因為要生活
學占卜又需要很大的心思
有些人又不先顧好自己就一頭栽進去
當然還有一些心術不正的江湖術士
所以東方人的占卜要收費是很合理的


西方呢?
神祕學興盛之後不久
首先耶穌就已經被壓迫
耶穌之後的基督教也是
到後來已經偏離的原本的教義
已經變成了權力、慾望的中心
簡單的說
當權者為了仿止自己的權利動搖
(你會願意聽一個可以預知未來的人說的話還是一個有權者說的話?)
而且算命師也會關心國家大事
如果他準確的說出了國王的死期
那麼王子有沒有可能因為害怕知道自己的死期
而變相的認為是算命師害死了他爸爸呢?
進而因此而迫害算命師?

於是乎
一來因為政府防止算命師的勢力過於強大
二來算命師如果一直算也會吃不消
於是乎
便傳出了算命需要付出代價這麼一回事
有代價就不會有人無聊到小事也要算
有危害生命的代價就不會有太多人依賴算命師
政府的權力也得以獲得保障
所以
算命就需要付出代價了


不可否認的是
算命的精確度的確讓人又愛又懼
也因此
占卜總是蒙上了神祕的面紗
在某些算命師和執政者及人民畏懼的迫害之下
在一些無知的儀式之下
算命這門學問
漸漸的變地下化
成為神祕學三大領域之一
一為魔法
二為占星
三為塔羅

其實我也不確定二和三是什麼
總之
占卜這門學問
占了神祕學裡不少的份量
也因此我才進入了濟命學社



所以說到後來
占卜未來這件事
需不需要付出什麼代價呢?
當然要
不過也不是高額的付款
就占卜師而言
當然是了解占卜術的時間
還有占卜時的精神、體力

就問卜者而言
就是得知了知識以後
你去改變的未來
跟你以前不知道真相時的未來
兩者之間一定會有差異
這在經濟學上有一個名詞
現在我一時忘記了
大意是
人會選擇損失較少的那一個選項去做
至於得知了未來的訊息
損失是多還是少
那就見仁見智了~~~

Q3:所有的功法幾乎第一步都是放鬆,接下來是貫通?(還有凝聚後貫通)

凝聚後貫通很容易解釋
因為凝聚後的力量比較強
比較容易貫通


為何要放鬆
我想腦波狀態有解釋
除此之外
我也有一個解釋
"因為只有放鬆的時候才能接收平常無法接收的事物"

很多特殊能力常常只在小孩子的身上發生
為什麼?
因為受過後天訓練的成人
都不相信那些事情的發生
儘管他們的內心可能相信
但是由於太過不可思議
所以防衛性的否認
所幸社會逐漸開放
神祕學才有再起頭的一天
當然
不相信的還是不會相信:P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
我的答案就是
"因為只有放鬆的時候才能接收平常無法接收的事物"


貫通
為何要通
因為阻塞
為何阻塞
因為肉體本身密度就較靈體大
就靈體而言
我猜應該是沒有阻塞的
而肉體因為接受了世上太多太多的有毒物質
無法消化
所以漸漸阻塞
這裡說物質應該不太對
正確的說應該是物質上的垃圾還有心靈上的垃圾
被垃圾塞滿的身體
怎麼可能不阻塞呢?

幸好
靈體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還可以用力的衝散開那些阻塞物質
於是各種功法就出現了~~~

Q4:為什麼神秘學如此的神祕,以致於一般人無法窺見他的奧妙?

道理很簡單的
因為一般人害怕這類東西
甚至於歧視這些東西

害怕
害怕對方會完全的掌握了自己
自己的隱私好像全部消失了
害怕對方所施的奇怪秘術
會對自己不利

歧視
在這麼科學的時代
竟然還相信那種古老的東西!?

其實也不需要害怕
因為神秘學裡有一種叫做三倍報應的東西
如果施了不好的魔法
那下場......

再來
還有為了保護大多數人
有些力量過於強大的秘術自然必須要加以保密
不過有緣的人自然還是會學會的...



好像還有一些要說的
不過我現在有點累
還有我暫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就先就此打住吧
以後或許會有論神祕學2把他補完
謝謝您的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