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執著X專注X在

我想從十二星座來看"執著"
先從金牛舉例吧~
連"鑽牛角尖"都有成語了,是個執著的代表~



牡羊的執著:我就是要衝!
金牛的執著:這我想不用說了吧~
雙子的執著:我就是喜歡變來變去~(這也相對造成了,一有喜歡的東西就抓著不放的執著)
巨蟹的執著:我認定的家人我一定保護到底!
獅子的執著:我就是要當王!
處女的執著:這事就是要照著我的規矩來!
天秤的執著:我就是要八面玲瓏、天生優雅~
天蠍的執著:神秘的執著...
射手的執著:我就是要一直往前衝,達到一個目標之後我還要衝向下一個!
魔羯的執著:凡事就是要慢慢來 有計畫!
水瓶的執著: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雙魚的執著:我就是愛幻想,ㄌㄩㄝ~

以上
雖然有一些有點牽強
不過大概是我對十二星座的認識
有強者要補充也十分歡迎
或者是中箭落馬的也可以抗議XD

這些執著也造就了他們的個性
執著本身並無好壞
不過她描述了一個狀態
"我拿著一個標定物(執),而且我就黏在上面(著),死都不放"
有時候這也造就了一些優點
比方說因為執著,所以金牛變的刻苦耐勞、處女作事有條不紊、魔羯的計畫確實而有用...
但是
執著是否也意味著
"我覺得這樣很好阿,所以我就只這樣做,然後我才不會用其他的做法,因為我覺得其他的方法可能會有不好的結果,例如可能會失敗、會破壞我的習慣..."
他用明顯的成功隱藏著失敗的可能性
所以才會一直這樣去做
所以問題通常也就出在
做太多了......


難怪我們說
"許下願望,然後就交給宇宙去安排,不要執著於一定的結果,要保持超然"
所以執著就有了更棒更好的替換物
"專注"
我就只是很單純專注的在做這一件事情
然後結果怎樣我並不執著
因為在你執著的同時
可能性就已經被你所限定了
這也是算命所使用的方法吧

因為每個人都帶有天生的個性
(從新時代的觀點來看,這些個性是靈魂在出生前就已經選擇的)
然後就因著習慣而產生執著
也因為這些執著與習慣
要預測他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太簡單了
就像是發現物理公式一樣,經由實驗與理論數據的推論
自然會發現慣性公式一樣
關於慣性有另一篇文章有提過了
在此就不贅述


那麼又有一個很像的辭彙了
"堅持"
我知道這是對的,於是我堅持
堅持感覺上是時間性的
我可以長時間的專注
或者長時間的執著
這都是堅持
"堅強的持守住我的信念"
過度就變成執著
放輕鬆就可以變成專注
在共同的目標下
沒有彈性只能這樣,這是執著
充滿彈性隨意怎樣,這是專注

所以說
當一個人沒有執著的時候
他就充滿了彈性、充滿了活力
但他仍然專注的做每一件事情
這也算是一種"成熟的純真"吧
或者我們說
這就是"在"
我"在",下一步我可以選擇移動
我"著",下一步我就被困住綁死

怪不得奧修師傅說"要保持覺知"
連自己的腳被水泥困住了都沒有發現
要怎麼把他拔起來呢?

願光與愛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