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天使:創意書寫 Creative Writing 4

阿阿...不知不覺出到4了阿
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呢~
我們來談"認識自己"吧



我注意到認識自己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R.是阿,因為一般人通常是先認識環境,然後再由對環境的反應來認識自己,不過妳其實有更想要問的問題吧,例如"算命"

沒錯,我當初...是嗎?算了,我到後來認為算命是認識自己最好用也最簡單客觀的工具,但是結果出包了

R.妳是說互相矛盾嗎?而且最重要的時間也不是很多人都知道

是阿,我一開始本來也不知道,還是上網查詢才知道可以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然後才知道我的出生時間,後來也是因為一些小插曲,才又更確定了我的出生時間

R.有一些人並不想要由"算命"的方法知道他的命格或命運怎麼樣,我想就這點而言,妳也不能夠太過於強求他們

是阿,雖然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呢...

R.不過妳自己最近都有點討厭占卜這件事了,不是嗎?

對阿

R.或者更精確的說,是"占",因為他很麻煩,而且又不精準,或者更準確的說,由於妳漸漸的學會創造,他對你的影響力越來越小,甚至於你可以利用自己的命盤,然後取好的來用,壞的直接改變轉化他,不過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這樣看得開喔,有些時候,這些客觀用的"模組",其實在幫助人了解自己上,仍然可以算是一種很方便的使用工具

可是它的限制也很多,例如:出生時間,東方的紫微斗數需要小時,西方的占星更是精確到分,有一些人壓根兒對這不感興趣,那他們不就少了一些方法更加的了解自己了嗎?

R.還有一些人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出生時間呢~

對阿,那該怎麼辦呢?

R.如果是就他們自己的成長歷程而言,我想你不需要為他們想該怎麼辦,生命自會找到其出路,也許這就是他們的生命功課也不一定

帶著慣性與習氣,不怕死的一直衝嗎?

R.哈哈,我想是不會一直衝的,就像是年紀大的人會比較有經驗一樣,他們也會慢慢的思考、反省、然後修正自己的道路的。如果你是想要用你學到的占卜幫助人...那我只能說,根本也沒那個必要

就像是光行者那一套嗎?

R.我的意思是呢~雖然出生時間的資料可能有限,但是我已經把在有限的情況下判斷用的東西交給你了

例如彩虹數字學,還有最簡單的太陽星座嗎?

R.嗯,人類很容易為了要清楚的定義一個東西,而不管如何的想進辦法把它塞進那個盒子裡面,接著為他貼上一個標籤:好了,妳就是這樣。但是事實上呢,妳要知道占卜走到最後的情況。換你接了

就是不如直接去認識一個人,對吧?

R.沒有錯,千百萬的物理公式,不如實際去看到一顆球在自由落體,與其定義太多拉拉雜雜,不如直指本心,直接去了解他會比較快。

可是有時候要去了解一個人,好像也不是那麼的容易,一來我們可能連自己都不了解,二來...

R.二來會有屏幕,三來會有成見,接下來還會有很多既定思想的妨礙,貼標籤就是一個

我想這也是我覺得"占"越來越沒有用的原因....

R.(微笑)所以還有"卜"阿,塔羅牌還不錯用吧?

嗯,對於有些難以決定的事項,或者是優柔寡斷的時候,是個可以掃除雜草的利劍呢

R.那我們回到源頭吧。要怎麼樣認識自己?其實就是去體驗自己,我們都知道,"是"是妳自己的選擇,"妳"隨時都可以更加擴大,沒有錯,很少有人是先完整的了解自己以後,再去認識外面的世界

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生來就是要體驗的嗎?

R.你可以說那是其中一個原因,而另一個原因就是,你根本不可能完整的了解妳自己,因為如果你能夠完整的了解妳自己,那妳也就不需要再繼續玩這個遊戲下去了,原因很簡單,因為你是神,然後你知道你是神,你知道你是要來體驗的,可是由於妳完整的了解了妳自己,所以...

所以接下來就沒戲唱了,很快的就可以回家了,或者說,妳已經在家了

R.對,因為連體驗的經驗都已經在你那了。

你說我們事先認識外在的環境然後再來了解我們自己,可是這樣子不就會有一個很大的陷阱,就是我們會很容易忘記我們"本自具足",然後就被環境牽著跑了,接著

R.接著就變成環境,然後迷失了自己真實的樣貌、把自己的力量全部都交出去、模仿別人先~然後就會出現最常見的第一個影響:父母。父母是小孩子第一個學習模仿的對象,所以說"父的罪會由子承擔",所以能量很容易就會不平衡,因為在憶起自己的完美前,每個人都仍然是不完美的,或許應該要說,這份不完美的課題,同時也是該靈魂所要學習的對象,所以要不就是由下一代看破這個課題,要不就是上一代的課題繼續傳給下一代,不過,下一代也沒有任何義務要繼承就是了

這感覺有點像是說:一個家裡的狀況看最小的小孩子,因為他們最開放、最容易吸收,還有小寵物也是一樣,都會吸收照顧自己、最貼近己身的人的能量

R.一方面是因為開放,另一方面呢,小動物也有想回饋的時候,至於小孩子嗎,也有可能是因為...為了要複製行為,就只好連能量都先複製過來,或者說是吸過來,如果該能量是比較低頻率的,那就很有可能出現低頻率的現象,例如:最常見的就是"生病"

我的手痠了

R.挖災,休息一下吧


R.對了,不要忘記妳今天跑步時跟分水跟小狗喝時的心情,那種感覺很美好,你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嗯,我知道,我也很喜歡那種感覺,就是一種很簡單的自然純淨、一種很簡單的在、一種隨性的分享,可是也並不會減少什麼,我反而會覺得我一直是滿滿的^^~

R.就是這樣阿,好好的保持下去,你會知道、你會感覺到,這就是一種很簡單的,無條件的愛

就像是宇宙一直支持著我們一樣,對吧?

R.是,YES,正確,就是這樣!

我們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說的了

R.反正這是創意書寫,你想說什麼都可以,什麼時候停止都行,不過這也不會停止,因為大師們隨時都會與你同在,妳只要記得許願、祈求、別忘了,還要聽話喔~

哈哈,我很聽話,可是有時候我也會想要叛逆:P

R.叛逆也是一件好事,因為妳也在那同時發現了對立,而對立永遠是個機會

一個讓你重新認定你是誰的機會,如果不爽還可以再改變

R.嗯,不爽也是個機會阿,妳最近也有感覺到吧~哈哈

是阿,一些情緒上的變化與認定,有些時候真的是旁觀者清呢,那我們要做的就只是陪伴嗎?

R.陪伴是個好方法,尤其是當一個人還沒有辦法打開他自己接納外界事物的時候,這一部份我想你也知道吧?

吼~最近我回想著從小到大的事,每次我都覺得,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R.有一種:喔~原來是因為這樣阿~就是這樣啊!很簡單,因為那是靈魂的安排,妳也玩得很開心,不是嗎?

哈哈,是阿,只是有的時候,真希望早一點醒呢~或者是多安排一些更有趣的事物,可惜阿~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子才成為我呢,我很喜歡這樣子的自己,我愛我自己,揪咪>.^

R.嗯,好好的愛自己吧,那是最容易讓妳自己快樂與平靜的方式了,好了,我想時間跟長度也差不多了,再下去會讓人沒有耐心看吧。

哈哈,我想也是,那麼結尾就交給你囉

R.光與愛一直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