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思想炸彈

當一件事情發生了
兩個人對於這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想法與解釋
於是這顆炸彈就在雙方對立的意念之下引爆



自從接觸了新時代以來
我一直很害怕我會丟了一顆思想炸彈在別人面前
然後情況會有兩個
1.他爆炸了
2.他不會爆炸,這顆炸彈根本就不會形成

之所以用炸彈來形容
是因為兩個對立的思想對雙方而言就像是一顆炸彈一樣
BOMB!!!
又快又急又猛
一瞬間把妳賴以為生的信念體系炸的體無完膚
然後雙方為了捍衛他們的家園
就會開始向對他投下這顆炸彈的人爭戰
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這份賴以維生的體系
可能是他從小到大一直相信的信念阿!!!
而我只是一個剛開始接觸沒有多久
實證經驗還不夠富足的人
對方卻可能用他的生命一直的在驗證他的理念
(這也就是你的信念創造你的實相,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讓我們進一步的往源頭看
為什麼會有這場爭戰?
為什麼會有爭戰?
因為"有一方試圖想要贏過或說服另一方,以證明自己比較高明或者是不一樣"
或者說
是"雙方"

其實
根本沒有必要
對吧
愛你自己
做你自己
你是不是真的能夠無所畏懼並且有著絕對的自信說
"這就是我!"
那麼
你是不是又真的能夠很有寬容與大愛的說
"我接受你的每一個思想與選擇,但那並不代表我一定得跟你抱持著一樣的想法"

當然
這顆炸彈最好不要隨便炸在對你有著重要利益的人身上
不然日子也不好過,不是嗎?
不可否認的我還是帶進來了一點現實的考量
畢竟沒事不要亂搞破壞:P
(當然這也是我的選擇)

離題了
這顆炸彈的真實原因
在於分別心
我企圖與你有所不同,這是OK的
因為每個人本就是特殊又獨一無二的。
但是我企圖表示我就是要比你好比你棒比你強!!!
這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會不舒服吧
(當然有一些會很早就看出這場鬧劇,然後也就不會理他太多)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我慢"吧
於是這個世界就被"我慢"擋住了
她再也看不到其他的可能性

這點以宗教最為明顯
我想這也就是一直以來我沒有辦法特別去信某個宗教的原因吧
到最後我選擇了最為自由的New Age思想
當然我也不是要戰宗教
其實所有的力量都在我內
我選擇相信什麼也就是了
這也才能造就出獨一無二的你

為什麼西方人不用燒紙錢?
為什麼東方人出事一定要祭改?
有一些宗教上的東西明明就很奇怪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遵守?
都傳了那麼久了
經書就一定不會因為有人想要控制
或者是為了個人利益而更改嗎?
目前看起來幾乎所有的經典似乎都已經有所缺漏了
甚至於"寫成書"這個動作就已經有思想上的遺漏了
就連我在這裡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這裡的文字也不可能完整的100%的表達出我所想要表達的
看這一篇文章的人也不可能100%的了解這份文字
實際情形=>作者的思想=>文字=>讀者的理解=>讀者的思想
這中間至少轉化了四次
更不用提說是經由別人傳給妳聽給妳看
還有經由時間流傳下來了
有學過能源轉換效益的人都知道
只要轉換過一次就一定會有所耗損
你又怎麼能完全的"盡信書"呢?
難怪古人也要說"盡信書不如無書"

又離題了
我決定開始認真用功的做些看書實證的事情
既然我的信念創造我的實相
那我當然要選擇豐盛美好的未來啊!!!

也許解決這顆炸彈的看法
就是不要急著丟出專有名詞
顯示出自己好像很厲害一樣
也許該融合進入我個人的信念
然後成為一個簡單易懂的想法
最後
不要忘記
每一個人都是神
所以也沒有全力去干涉別人想要怎麼做
我們是創造、體驗、觀察的神
也許這股分別心
才是最大的難關吧

願光愛與合一充滿在每個人的生命中
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