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空的力量

葉問2有一個橋段是這樣的
外國的拳擊手看中國人練拳
然後說中國人在跳舞......



這也許就是西方與東方的不同吧
傳統刻板的西方印象就是
陽剛、直接
以鍛鍊肌肉力量為主
東方人則是拳架
除了講求全身力量的運用
也講求她的美觀與借力使力

力量再強又有什麼用呢?
打不到還是白搭 :P
這是空的力量

我的手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完全使力
不過我也因此又體悟到了一點
我們是不是平常都活得太用力了呢?
這件事情我一定要這樣...
打字一定要很大聲才爽...
平常開門拿東西其實也不需要這麼的大力...
騎腳踏車也是一樣,到後來耗費最多的還是妳的煞車皮XD
明明可以很輕鬆的過...
卻還是不知不覺的用了太多的力氣...
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也要看那個砂鍋是不是真的需要打破
也許
把他拿起來不就得了?

施做靈氣的時候也有一點發現
我總是不自覺得把意志"很用力"的放在我雙手
手硬是要張得很開才會覺得範圍夠大
好像意志力越集中效果越好
其實放鬆的擺放上去效果反而更佳
昨天去圖書館意外的借了一本書
"靈性治療的藝術"
有一個概念我很認同也很喜歡
剛好對應到這件事情
"強行把意志力集中的話,意志力沒多久就會自行漂走"
"可是如果你是放開心胸的看著他、接受他"
"你的心識自然就會關注著她了"

配合這篇的主題
"集中一定要很用力嗎?"
"其實不用,就像渙散不需用力,集中也可以很輕鬆"
就放輕鬆的集中吧~~~

"如果你看不到,一定是你太認真了" by 再連結療癒法

強硬的集中是否就已經暗示著
他是不集中的?

而放鬆的集中就只是意味著
"嘿!我現在只是想多看你一下!"

放輕鬆~空的力量~RELA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