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當楊過的日子

楊過是一名金庸裡面斷掉右臂的大俠
我情況比他還好,只有右手腕挫傷,大約10~12天恢復八成能力
現在我的右手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他的心得



1.雖然左手可以做很多事,有些事情還是要兩隻手才能做到(EX.鎖腳踏車)


2.在只能用左手的時候,事情的順序與暫停變得很重要

3.感謝所有關心與幫助過我的人,揪甘心

4.最大的挑戰之一是...用左手擦屁股XD

5.出乎意料的挑戰是---用一隻手撕開糖果包裝

6.只用左手騎單車,遇到ㄇ字型關卡的時候,大無畏的勇氣與信任變得很重要

7.只有左手沒有辦法騎機車!!!(一般的機車)

8.針灸超酷,針扎進去的感覺是:喔!喔!喔!!

9.脈衝波夾在針上 電手 感覺很跳!

10.靈氣可以明顯加速痊癒

11.人類有大拇指真是太棒了!

12.寫字時真正用力的是拇指

13.我只能很專注的做一件事

14.下雨的時候騎腳踏車只好選擇跟雨一起玩耍

15.轉開瓶蓋、拉拉鍊、晾衣服---三大難事

16.我的右手沒有辦法再次掌握了,我只好選擇放下

17.不以物己喜、不以物己卑

18.我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實際的幫助

19.當無法當面給予幫助時,那麼就給予關懷

20.不完美的完美之處
 
21.當你不會拒絕的時候,你的手會幫你拒絕
 
22是完美之數,那就補上吧
 
22.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我的手已經要好了
關於右手的傷我該學習到的也就這麼多吧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的靈魂又成熟了一點
以上22點是我在受傷時用左手打的一點一滴的體悟
後面當然有右手支援啦:P
 
我學到的最大的事情在於
接受不完美
因為有些事情我做不到了
只好請求別人做
然後我才發現
我要求的太多了XD
事事都要完美,結果累得半死
偶而放下一些東西,反而活得更加自在
甚至於有時候,事物的結果比原本的更完美
 
受傷的時候
我只能分次的,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
然後我就活得很在當下
因為我當時真的就只能做一件事情
然後就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
例如我不能邊逛B邊吃飯
手裡拿著早餐的時候不能幫忙傳考卷
報告的時候不能一隻手拿著麥克風,另一隻手指SCREEN
這裡似乎提到了掌握與放下的品質
 
"你其實可以過得更舒服、更愜意"
"何必把自己跟別人都逼得那麼緊呢"
"留一點空間跟彈性讓宇宙的智慧接入吧"
"事情會以更出人意料的方式發展"
 
期許自己不執著於結果
但求問心無愧
習得每一次靈魂所想要告訴我的事情
習得宇宙無限的製惠<<=新祝音打了兩三次都長這樣,那就這樣吧:P

---
剛打完文章逛FB就發現了這篇文章
http://wiki.mbalib.com/zh-tw/%E5%87%BA%E4%B8%91%E6%95%88%E5%BA%94
出醜效應/犯錯誤效應/仰巴腳效應(PRATFALL EFFECT)
是不是也是一種
不完美中的完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