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改變

願上帝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勇氣,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智慧,能夠分辨兩者的差異。


與神對話的神一直在說
"你可以創造任何你想創造的"
但是問題來了
這真的是我想要創造的嗎?創造出來之後對我真的有益嗎?

我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是可以改變的
只是改變他要花費的力氣跟成果會不一樣
算到最後...CP值高的又有多少
這個改變真的會對我有益嗎?
"願上帝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這裡的無法也許並不是真的無法
而是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發現
雖然可以改變他,但是代價大到我改變她是不值得的
因此我不想要改變他
所以說無法改變

"願上帝賜我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
反過來說
如果改變她其實花不了我多少力氣
而且改變之後的成果是顯著的好
那麼就改變吧!

"願上帝賜我智慧,能夠分辨兩者的差異。 "
改與不改之間
這個取捨真的需要智慧阿......


我是這麼想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條專屬於他的VIP之路
這個VIP不一定是過的輕鬆愜意
反而也有可能是大起大落
但是到最後會發現
他在這一生學習到與使捨給人的會是最棒的
這個最棒是專門為她設計的
別人不覺得棒無所謂
重點是他覺得最棒
這樣的一個概念
可以參考"小靈魂與小太陽"這個故事
從這個故事可以引伸出
每個人真的都是天使~
不過那不是本篇文章的主題
就不多談了

由於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自由意志
所以他可能因為忘記了他此生的目的
然後選擇了另外一條計畫以外的路
這條路最後也一定會到達屬於這條路的終點
但是由於沒有特別的設計過
最後得到的可能就沒有那麼棒
或者是並不是他原本預計想要得到的事物

可能只是看別人有錢,所以我也想要有錢
但是卻用盡了骯髒的手段、害人匪淺
忘記了他此世是要學習與人和善

改變依然可行
只是比較費力
而結果是否滿足呢?
就真的只有等待選擇這條路的妳去體驗了

那麼是不是有比較輕鬆寫意
又符合自然規律的方法呢
我想到了這三句話
據說是某一個人的祈禱文
版本眾多,但意思其實都一樣


願上帝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勇氣,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智慧,能夠分辨兩者的差異。

Amen
(一個複數,這裡暗藏了合一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