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2010 新年快樂!

2010年
第一個體悟到的字就是...
累~"~...........


2009/12/31

晚上五點多
大伙兒一起搭高鐵接駁車前往高鐵站
當初騎了50KM所拿到的高鐵票馬上就能享用啦~
跨年人潮真的不是蓋的
接駁車到了光復站後
馬上就坐滿了人
到了自強站時
根本就客滿沒位子坐啦!!
不過呢
真正的擁擠還沒完呢...


高鐵的速度一如往常
不到兩個小時就到台北了
首先第一波攻勢就在捷運站
台北車站擠了滿滿的人
已經開始在實施人潮管制了
時間也才21:00
接著更驚人的是
由於市政府站人太多了
捷運直接不停市政府站!
這個時候已經是人擠人
就上日本的電車一樣
需要有專人推人上車的程度了!


後來決定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
我們很快的找了一個觀賞煙火的好定點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事先預備糧食
只好在那邊買3顆60的茶葉蛋!


話說
倒數的時候根本沒有感覺
就突然看到101的煙火從下往上
然後一瞬間
碰!
2010年已經悄悄來到
看煙火真的是一件很講究臨場感的事情
我在電視跟YOUTUBE上看了那麼多次煙火
從來沒有一次像這次這麼的感動

現場的歡呼聲
煙火的爆炸聲
彈彈的火藥味
微寒的東北風
絢爛的大煙火
全部合為一體
這才是煙火阿!!!


看完煙火
一行人朝著遠方看得見的M字前進
等我們到達那裡的時候
整個都擠滿了人
看到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麥當勞賺翻了!"


一行人只好前往另一個麥當勞
在前往麥當勞的路上
我看到了美麗跨年的反面
一路上的垃圾...
在這裡真的是要向那些清潔隊員
表達至高無上的敬意
你們辛苦了!!


走了快一小時
很幸運的找了位置坐下
還利用了套餐跟買大送大
證實了10圓加大
但是
從高鐵出站到現在
都還沒有睡...


吃飽喝足的我們
沒多久又走了半小時搭捷運
只為了搶那傳說中的圍巾
等我們到台大醫院站時
隊伍早已經不知排了幾圈
隨著人潮的洶湧
隊伍也越來越亂
可以讓人親身的體會到
什麼叫做擠的跟沙丁魚罐頭一樣
還有
什麼叫做"爆"民


既然當初要發放圍巾
何不規劃好動線
沒有規劃動線的結果
就是一堆人隨意的插隊
時間到了
就是一堆人往前擠
為了圍巾
似乎都可以不用理會
那些老弱婦孺
那些乖乖排隊的人
到了這個時候
警察還想騎機車出來維持秩序
你以為機車騎得過去嗎!!!??


五點多
圍巾似乎發完了
開始開放進場
快六點的時候
有打鼓團的表演
當他們打完的時候
我以為終於要升旗了
以為整夜都跟一群人擠在一起
還有為了進麥當勞吃東西而趕路
其實都沒有休息到
這時候最討厭的就是"拖台錢"
沒想到後面還有樂儀隊的表演
我覺得我快掛了= ="
幸好後來柵欄開放
我就趁著一群人往前衝的時候
走到柵欄旁邊
直接坐上去等升旗
阿~
在上面視野真好阿XD~~
正是我第一次在總統府前升旗
也是我第一次在總統府前看了半小時的廣告
最重要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
國歌的力量
那是一種強烈的歸屬感
有國家的我們真棒


六點多快七點
升完旗之後我開始打電話找同伴
可能是因為安全的緣故
從五點多開始電話就打不通
現在障壁終於消失了
電話可以通了
原來人已經在捷運站了
大家集合之後
就直接在捷運站睡死了......

高鐵上2HR的睡眠
中間站立等帶時若有若無的睡眠
就這樣之支稱著我
度過從9:00~6:4X的趕路時段
真神阿~


早上
大家睡醒了
人潮也差不多散了
大家便搭車前往九份


九份老街
一個很多小玩意的地方
好吃的芋圓跟丸子自然不能錯過
去的時候剛好碰到日本團

このいくらですか.
這個多少錢

我完完全全聽得懂耶
真是太感動了> <
而且我意外的發現
很多店家都有寫日文
老闆也會講日文
這裡意外的是個日本人常來的地方


結束了九份之旅
大家便搭車回台南了
因為真的很累
有多累呢?
累到我在車上醒著的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
從台北到台南約五個小時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
"怎麼這麼快阿??"


跨完年真的很累
累到我晚上11點睡
隔天15點起床
不過
跨年煙火真的是十分的美麗
明年呢?
可能會去中部吧
最後打一下我覺得跨年必備物品


食物、旗子、手機
相機、手電筒
充沛的體力
不睡覺的決心
不屈服的意志
好折凳可以考慮
飲水是必備的
還有保暖措施


最後祝看到這篇的大家
2010~~~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