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營隊---總結

吃完晚餐回來
後來我想到
還有東西為什麼總吃不完的坑要補


這幾天的營隊
吃的東西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
我的吃飯速度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好像是從之前有一次去南大聽念佛還是善法的時候
就已經莫名的變慢了
沒想到這次又更高一階
到了第四天吃早餐的時候
已經有人問我
"為什麼你越吃越慢?"
我只能回答
因為越吃越飽...就越吃越慢(嚼嚼)
真的跟牛吃草一樣= ="
每次都很奇怪
飽足感永遠都是120%~150%
常常可以在下一餐看到上一餐的東西= ="
明明東西就只有一點點
可是怎麼吃都吃不完
很多時候
吃一半其實就已經飽了
我一度懷疑我不知不覺中練就了"辟穀"大法

註:屁股 "辟穀"大法是一種不用吃東西,只吃"氣"就能活動的一種境界
常見於道教與練氣功的相關文獻,GOOGLE之後有相當多的資料


然後剛剛吃完晚餐之後
由於開葷了
這種現象好像減輕了一點XD
所以
還要再觀察看看

當然也有可能是由於我完全的放鬆了
這幾天又都坐著不動
能量幾乎沒有消耗就進食
這也是有可能的
然後我的消化好像也變慢了= =...
還記得第一次跟BLC的人社刊組聚餐
我吃得快的哩......


剛剛我突然想到一篇
關於血型與飲食的文章
然後又搜尋了一下
---
AB型兼有A型素食和B型肉食的特性,喜歡吃肉,但體內的胃酸不足導致了消化不良,不但容易讓脂肪囤積體內,也讓腸內積存毒素.所以吃肉食需與蔬菜、豆腐同食,可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毒.建議多吃蔬果、魚類、豆腐、乳製品等,少吃肉類、玉米、小麥製品等,並採少量多餐的用餐方式.


運動重點:運動選擇接近A型血型,例如太極拳、瑜珈等柔軟度運動
---

少量多餐很適合我
我很難一次吃一大堆
但是一點一點慢慢吃我可以一直吃= =+

剛剛很巧的順便搜尋到一句話
"AB型金牛座出生的,不論何時都是笑嘻嘻的,最討厭的是無謂的爭吵,一心一意以和平為宗旨。"
我想到了明芬學姊XD

---
再吃下去又要飽足度破表了
說點其他的吧


由於我在去營隊前
剛好讀到了一些關於
活在當下、回到自我內在中心
這一類奧修跟新世紀的書
所以我嘗試著在整個營隊裡就一直保持在中心
讓我自己以赤子的方式跟別人互動
有趣的是


我發現有一些人
他們拼命的把能量往外丟
他們可以為了跟旁邊的人聊天
而幾乎完全沒有聽到精彩的內容
有點兒像是駱駝
駱駝的比喻是
對一切都單純的說"是"
沒有自己的說"是"
當然
這樣子的人
看在別人眼裡可能會覺得
"恩~他很重視我"
可是
自己呢??


營隊的最後一天
有人分享說
她拼命的結交朋友
是為了索討別人的愛
因為她覺得在家裡得不到愛與關懷
物極必反
內在真實的空虛
不是外表空虛的真實可以填滿的
我們必須要面對真實
才有可能 能夠解決問題



說到真實
營隊一直傳達一個概念
說:我們人生的目標不就是追求快樂嗎?
我曾經是
但後來不是
我追求的是真實的快樂
兩者都同時是形容詞也是名詞
如果要講究一點就是副詞
 
真實的"快樂"
"真實"的快樂


很多時候讓人哈哈大笑或會心一笑的話
都是因為他們自然而且真實 哈



所以我覺得看真相展的時候很高興
因為那裏沒有虛假
全部都是真實的
 
 
還有殺生
為什麼要吃素
因為吃肉會殺生
之前已經PO過一篇文抨擊了= ="
現在又不太好意思轉方向
不過還是要轉
 
 
因為人類是雜食性的
所以必要時還是得吃一些肉補充體力才行
有些人的腸胃的確是不適合吃素的
所以我決定
如果一直吃素我會進入像"辟穀"的境界
我也不知道這樣子我的體力行不行
未來飲食
可能會盡量少吃牛吧
有關於過量的牛對世界的危害
請搜尋"不願面對的真相"
或者"牛 溫室效應"
 
 
然後我也發現了
我似乎學不太會分離
原因可能是佔有慾太強吧
這點請紫微出來面對XD
好不容易才聚在一起的大家
沒想到又要分開了...
 
可是如果回歸內在的中心
靜下心去想
其實大家都還在阿
隨時可以連絡阿
如果一直把能量丟到別人身上只為了不想分開
那也是一種負擔阿
而且自己的能量只會越來越低而已
 
 
我記得在營隊裡有看到兩句話
他剛好可以減輕一點感傷
 
我們的相遇,是為了彼此的心靈提升
我們的分離,也是為了彼此的心靈提升
 
從劇本論以及活在當下的角度來看
似乎應該享受著分離...
 
 
 
但是沒有那麼容易...
 
 
 
對了
還有一個
就是關愛的部分
我覺得
--
關愛需要有智慧作為引導
否則只會淹死人
這就叫做"溺愛"
--

過猶不及阿...


這次的營隊阿
把很多我以前學過的東西串在一起了
早一點晚一點都不對
這次的時機真的是剛剛好
果然
時機到了就會全部連線
雖然跟BLC的方式不太一樣
不過有些概念是相通的
甚至是互補的
同樣都有不殺生
但是BLC的內涵是更有智慧的
同樣都有念施(觀功念恩)
福智讓我找到了更容易接受的方法

條條大路通羅馬
就像宗教一樣
我信奉的不是神
是他們所想要傳達的真理

"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
我放輕鬆的等著
等著一切串起來的那一天


這幾天
我一直活在當下
我覺得這幾天過得好長
但是回憶起來又過得好快
無論如何
我欣然的接受所有學習的機會
然後對世界感恩

最後
獻上一首
覓幽蘭XD


這首歌在營隊期間唱到
本來不看歌詞不會唱
最後都快背起來了
突然想到忘記拿樂譜很可惜
不然可以拿口琴來吹一下~

以下附上歌詞

覓幽蘭

靜靜的你 開放在幽谷


空中飄逸著清香

乘著涼風 乘著白雲

不知不覺地 流布人間



芬芳的你 搖曳在風中

在綠茵的草原綻放

明月流光 青山陪伴

在謐靜的夜裡微笑



在滿天的星光中尋覓

在徹夜的夢境中呼喚



穿過山林的幽靜

度過冰清的小溪

尋覓你曠谷的幽蘭

尋覓你曠谷的幽蘭

4 則留言:

你可以猜猜看 提到...

我也是一回來就開葷,而且是含有大量化學添加物的食品 = =

另外,
把「覓幽蘭」的音樂PO上吧~~

RE 提到...

我不知道怎麼把音樂PO上來耶~
而且我希望是由正確的管道拿到音樂
不然隨便下載可能會犯偷盜

你是SPORE吧XD

Unknown 提到...

看了之後好像又把營隊四天重溫了一遍!
真的學到了很多...而且也希望能永遠放在心上!!

盡量少吃肉 完全不吃我還是沒辦法qwq

RE 提到...

那就
吃素救地球~吃肉救自己~
找到平衡點就行了
還是因為獅子要吃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