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志工時數GET~

今天一次把剩下的時數衝完
出乎意料的
其實沒有說很累


今天早上去排財產資料卡
下午在大門口站一下午
明天還要去申請證明......


站大門有一個全新的體驗
就是我第一次幫別人推輪椅
因為是在醫院
需要輪椅的通常不是身受重傷就是年紀較大
我第一次就幫一個阿嬤推輪椅
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
可是我突然想到
她的掌控權完全在我身上
她都不怕了我在怕什麼呢?
於是我又恢復了勇氣
勇敢的幫她推輪椅
小心翼翼的
不敢太快的
慢慢的推著她直到交給她的家人


站在大門口
看著來來去去的人潮
以及行動不便的人們
突然覺得
有健全雙腳的我們真是幸福
以後老了
是不是也有人會照顧我們?
或者
還是能老當益壯呢?


這次我剛好在想一個問題
我這次是做義工還是志工?
看起來很像
但是實質上卻不一樣
義工有點義無反顧
為了責任才去做
志工卻不一樣
是因為想要去做而去做
一個是積極一個是消極
兩者的感受一定不同
我是做義工還是志工?
應該是
"因為有做義工的機會而做志工"


之前有提過一個問題
讀書跟做志工何者比較有意義?
我只能說
都各有意義
無法比較
做志工是一種關懷的心
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
相比之下
身為一個學生
似乎就只是在不斷的吸取別人的糧食
講難聽一點就是米蟲
好像對國家社會沒有什麼貢獻
於是我興起了一種想法
"我想要做能夠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


那麼讀書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培養你的能力
使你能夠更有能力為社會提出貢獻
或者說
是為了培養你在有興趣的領域發揮你的能力
前陣子我的期考狀態不是很好
因為我想念卻又念不下去
後來發現是我自己懶惰也怪不得誰XD~
但是經歷了這次的爆炸
我好像又更清楚了自己的志向
塔羅牌裡面有一張牌是"THE DEATH"
他總是給人以恐怖的意象
死亡好像很可怕
但是為了重生
必須要先死一次
我想我已經死過一次了 哈


我想
我好像突然懂得互助的重要
因為我有多餘的能力
於是我去幫助沒有能力的人

施比受更為有福
我想這的的確確是一句好話
服務學習
學習服務

我想
我應該學到了一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