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聖誕老公"工"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
八點就到社工部報到
戴上了聖誕帽開始做志工~~~


戴上了聖誕帽
不自覺的有一種歡樂的感覺
一開始到大門顧輪椅、幫忙開車門
後來被調去插病歷表、抽病歷表
當我推著病歷車的時候
有人看到我就跟帶我的人說
"呦~你背後跟了一個聖誕老公公耶~"
"等等我就會推一車的禮物出來~哈哈"
帶著這頂聖誕帽還滿有趣的


有同學在大門待比較久
他說覺得到後來很像HOTEL BOY
泊車小弟XD
我在B1跟B2插病歷表、抽病歷表
因為有時候檢查報告出來只是先隨易的夾上
所以我要負責把他插入到病歷裡面
當我拿到薄的病歷時就很高興
因為這個會十分的好處理
如果拿到厚厚一疊
那就要多花點工夫了...


不過拿到薄的還有其他原因令人高興
因為那表示
這個病人很健康
他生過的病不多
而且我插的都是出院報告
表示他應該已經在快樂的享受聖誕氣氛了吧
然而
當拿到厚厚一疊的時候
不禁為他感到有點可憐......

WHATEVER
他也出院了,不是嗎?

然後是去抽病歷
有一些病歷已經很久了
為了方便&KEY IN
需要抽掉一些舊病歷
這也是要很小心的呢
不然整理的時候順序排錯
可能會因為找不到病歷殺了一個病患...囧


做志工的時候
會有一種感覺
原來我也可以出力
只是
同樣的時間裡
讀書跟做志工
哪個比較有意義呢...?
還要再做幾次志工
我可以邊做邊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