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素食

今天上通識課的時候
法師點名我沒有舉手
因為我正在恍神想著素食的事情......


今天法師上課有一個主題
就是溫室氣體與全球暖化
吃肉是造成全球暖化最主要的原因
然後北極冰層溶解海平面上升
世界就會滅亡
簡單的說
吃肉=>溫室氣體增加=>溫度上升=>北極冰層溶解=>世界毀滅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必須從源頭開始
所以養牛羊的畜牧業該死
應該要禁止養殖


法師準備了SLIDE和一小段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大致上都在講著上述的東西
看完後的感想是
1.都是美國的錯
2.牛是個很可怕的生物
3.所有肉裡面都有毒
4.吃下了一堆毒還能活到現在真是萬幸
5.吃素好處多多,吃肉就會得一堆癌症早死
6.因為你吃肉糧食分配不均導致有人飢荒而死


關於第一點
那部影片是美國人拍的片子
所以目的是要驚醒美國人
這樣做倒也無可厚非


統計表格上面一直都有陷阱的存在
SLIDE上有做一個表格
橫軸是每日油脂消耗量
縱軸是死亡人數之類
然後以國家畫點當作舉例
接著就說
"你看,油脂消耗量越多的死亡人數越多"
接著導出我們不該吃肉這個事實
因為越吃你死得越快

可是這頂多也只能表示他是正相關
不一定真是吃肉導致的吧
難道沙拉油不是植物油嗎?


牛是很可怕的動物
牠的屁有100種氣體對地球有害
而人們吃的肉裡面
因為養殖方式不佳
環境不好
所以肉體裡面有許多的毒素
你吃了這些有毒的東西就會致癌
所以為了健康你不能吃肉


可是致癌也不是單純是吃肉造成的吧
以前北方的匈奴民族
據說都是吃肉食為主
因為環境不允許他們像南方人一樣
種稻米維生
但是他們都是得癌症死的嗎?
似乎也沒有


糧食分配不均
你吃素糧食就會分配平均嗎?
不可能阿!!!
他的論點是一個食肉者所需的食物量
可以供給20位吃素人的食物量
所以你只要吃肉
就等於是剝奪其他19個人吃東西的權利
問題是這種事情根本不是這樣子就能解決的阿


吃肉造成放牧業燒熱帶雨林
然後物種消失
所謂的地球的肺越來越小
於是我們不該吃肉
所以要禁止他們放牧
可是問題來了
他們就是靠著放牧維生的阿
你想要叫他們不要放牧,可是也不給他們經濟資源
感覺就像是在唱高調
而不實際採取行動一樣


感覺上有點憤世嫉俗
因為我剛好前不久看到一篇文章
"兩分鐘搞懂哥本哈根會議"
在PTT JOKE板#1BDaY4jU
http://www.ptt.cc/bbs/joke/M.1261848708.A.B5E.html

這篇文章的結論是
“我們都發現並且承認,這船在漏水,而且是會沉的。”
那開這個會議幹嘛(/‵′)/~ ╧╧


現實是殘酷的
我們早就知道事實的真相
但是我們都在裝傻
甚至為了自己的利益
不斷的邊唱高調邊壓榨其他弱小的人
京都議定書
排放碳最大的美國就是不簽
肥胖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美國
可是卻也不能拿它怎麼樣


為什麼?
因為他是美國阿!
有主角威能的!!!


我記得有一位老師說過
釋迦牟尼佛當初並不贊成吃素
因為體力會容易不足
甚至由於人體上的構造與需要
我們還是必須要吃肉以維持生命的
這並不是說我就很狠心的非吃肉不可
而是我的環境就是逼我一定要吃肉
不然就活不下去


提倡吃素的同時
環境真的對吃素的人很不友善
找到素食是一回事
素食又要好吃又是一回事
而且價錢又是更高的一回事了!!!
你要吃素喔,不過我不提供給你吃
你要自己想辦法吃喔~

這感覺有點像
老闆每天跟員工說
"為了共體時艱,你們一定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然後被人發現老闆的車
一天開的比一天好
簡單的說就是
好打高空愛嘴砲
但是並沒有太多實質的作為


當然
吃素還是有其好處的
只是我突然感到
現實的殘酷
所以有一點難過罷了
於是乎
一邊想著現實、一邊想著理想
我就在點名的時候
恍神然後沒有點到了= =
不過事後我有去補點就是了...


真的會有一種無力感
明明知道現實這樣子是不行的
但是又沒有能力改變他
這種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對現狀不滿的話
就去改變它吧
至少你已經嘗試過了
而不是空想打嘴砲
那樣子好多了
因為你腳踏實地的走過了
至少也沒有遺憾了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