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YOGA體驗

第一次YOGA
摩擦係數超高的YOGA MAT
我的腰現在超酸超卡這樣= =

YOGA嘛~
總要先拉拉筋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
自從我長高了以後
我的手就碰不到地板了XD
沒有想到
我的筋這麼硬>///<

好久沒有照顧自己的身體了
我突然覺得
有時候身體的緊繃其實是在提醒著我
"該放鬆了"
YOGA的伸展姿勢十分的有助於拉筋與放鬆
整個人的心越作也越專注而平靜
還有與呼吸的搭配
雖然我常常有時候就忘記呼吸了XD

YOGA作完不免要來的大字型躺下的大休息
慢慢的吸氣、然後吐氣~
隨著每一次的吐氣~都將疲勞與緊繃帶走了一些
躺下時
因為覺得很舒服很想睡
於是就粉放鬆的躺下了
跟隨著老師的導引
雖然一開始腦袋裡還在想東想西
"等一下要吃導聚耶"、"明天要去參觀"、"阿~星期五還要考試..."
但是
當我慢慢的往更深的狀態睡下去時
我突然感覺到一種清晰感
是一種奇妙的清晰
雖然我睡著,但是我知道周遭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
回到這裡
我們漸漸的起身

最後
YOGA老師帶我們唱了一首歌
其實也只有一句話

Babalam Kevalam :Everything is an expression of love.

這是老師的解釋~
然後
老師要我們閉上眼睛一起唱歌
我覺得音樂很輕快
想要跟著搖動
一開始因為大家都沒有什麼動作
我覺得只有我自己在那邊唱歌搖動有點奇怪跟害羞>///<
但是
後來我想

要覺得我怪是他家的事
重點是我想要這麼做
享受音樂歌唱的人是我
我沒有必要因為別人的眼光喪失這個美好的時刻吧:)
所以
我跟著音樂搖擺~~~歌唱~~~

做完YOGA之後
整個人超輕盈的
"不出力的力量反而最大"
"沒有意念反而是最大的意念"
回宿舍的路上
腳踏車踩起來超輕盈
我也發現了平時沒必要施的力

是阿
偶爾也該讓身體放輕鬆了吧
跟作靈氣的輕盈感有點像呢~哈哈哈

現在
還是有點累
不過是放鬆想睡覺的舒服感
感覺真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