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期望X失望

新時代的理念總給我一個很巧妙的感覺
看似矛盾的兩邊令人難以領會
但是一旦找到平衡點,就會發現:原來是這個意思阿!



有期望就會有失望
於是我們不期望
這看起來整個就是消極的態度
其實並不是
這反而是一種正面積極的態度
不期不待~輕鬆自在

另外一件事
付出
有些人說付出就是為了別人好
然後期待別人也會對她好
這樣的發心一開始就歪了阿
你對別人好是因為你想對別人好
而不是希望別人也對你好
帶著這樣的期望
總有一天你會失望的

有一些大師
他們總是依照著他們的內心與真理而活
你一開始看到你所認同的部分
於是接著對他就有了期望
但是接下來他做了一件令你失望的事情
為什麼?
因為你開始對他有所期望阿!
但是大師本來會不會受到影響呢?
並不會
因為那是他會做的事情,不符合你的期望又與他何干?

我不希望有人曲解這篇文章的意義
也不希望有人像我一樣
拿到一個想法就100%的去無腦的遵守他
當別人提出一個屬於她的真理
我在學著不要無腦的去遵守
不要再把自己硬是要塞進去那個框架
而是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   )
我不想打框架
因為那又是一種限制
現在的我也打不出那個想要表達的事物
總之
我就是我
別想把你的框架丟到我的身上

那是你,不是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