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日月潭

山豬、纜車、總統魚



對日月潭的第一印象是超好吃的邵族麵!!
那個山豬肉的鮮甜
不但沒有流失
還把這份鮮甜注入到湯裡面
那個麵一整個就是超好吃的啊!!!

晚上夜遊一個小步道
路上完全沒有燈
是個拿手電筒線前衝的好地方
另一條步道上有一整排的LED燈
燈下也有很多的蜘蛛
燈光映射在蜘蛛網上
恰好成了誘捕小蟲的利器(蜘蛛:經過我的觀察,這裡有好多的食物阿阿啊!!!)

隔天
坐船遊湖~
本來還怕說可能會暈船
經實驗證明
坐船超好玩的啊!!
尤其是有一點浪來的時候
那種波動的感覺超正點!

亞特蘭提斯人不是怕高就是怕水
經歷了水的修練
我搭上了纜車
這也算是一種修練(抖)
不過湖景真的很美麗
水氣氤氳~靈氣環繞著湖面~
稱為世外桃源也不為過


湖的正中央有一個小島
叫做拉魯島
據說圍繞著日月潭的山正好有九座
令人不禁與鄰近的九族文化村起了聯想
遙想仍是部落年代的時候
每一年九個族的長老都會派人到這個島上進行決鬥
唯一留下來的人就會成為當年統治九族大頭目
長年以來都是某一族獲勝
他們肆無忌憚的掠奪資源、欺壓部落裡的同胞
於是
我們熱血的主角決定打敗這個沒有良心的大頭目
解救九族!!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你漫畫也看太多了吧!!!)

建議的行程大概是四天三夜
我住的地方是在水社碼頭
第一天晚上可以去走住宿地點附近的步道
第二天可以直接搭纜車衝九族文化村
因為纜車這邊十分的耗時
我從日月潭上去又下來花了快三個小時...
第三天可以遊湖
裡面坐船、外面租機車
或者是外面騎腳踏車也是OK
我有看到一對情侶這樣做十分的佩服他們
第四天就可以下台中玩玩台中
這樣這邊的景點就可以完全的玩遍了~~~

不過我在山上還碰到有人要騙我的小插曲
本來想要玩他的
但是後來被識破就算了XD

跟天使許願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那幾天天氣剛好都很棒!!!
其實現在日月潭也不會太熱
剛好可以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題外話:總統魚的肉好嫩,可是魚刺也好多...

照片晚點再上傳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