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成形=>擴張=>控制=>變形

剛剛在逛B的時候發現了一系列影片
想看的人請上YOUTUBE搜尋"12星座分手系列"
服用時請小心,可能有發怒或沮喪等副作用
如果不想有副作用,請勿隨意使用



通常這種專門針對於星座做的影片
好的話,性格描寫十分逼真,令人拍案叫絕
壞的話,性格描寫過於誇張或不足,那就可能有副作用......


這篇文章想要談的不是12星座
還有另一個連結想要分享
邪教檢查表 http://www.richyli.com/column/sect/sekt_checklist.htm
一樣是從B板上因緣際會看到的


大部分的思想好像都是由我打在標題上的四個步驟完成
以12星座舉例
一個人認識了12星座分類法
=>擴張他對12星座的認識
=>控制他所認為的十二星座就是這樣(可能是正確的或錯誤的認知)
=>變形成為他自己的十二星座


回到邪教檢查表
1. 在這個團體中,你彷彿能找到過去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你在找尋的。


2. 當你一接觸這個組織,你對世界萬物就有了全新的看法。


3. 這個組織的世界觀非常簡單易懂,一目了然,並且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


我對以上三點沒有太大的意見
因為一個讓人有興趣的新思想的成形大概也是這樣
但是
 
4. 你很難對掌握組織的全貌,事實上,他們也不允許你仔細思考或是檢驗。你在組織中新認識的朋友會告訴你:「這很難用言語解釋,需要親身體會,要不要現在就過去看看?」


這是一個擴張的點
這一步要小心了
好的情況是你的世界真正的被打開
壞的情況是你的世界被偷偷的關起來
不過這時候夠幸運的話
應該還有救
 
5. 這個組織有一個「大師」、「師傅」、「導師」、「老師」「上師」、「╳師」,只有他能知道宇宙或生命的真相。


這裡之後可以看出
這個宗教開始有點怪怪的
因為他開始起了分別心
而且也進入了"控制"階段
到後面"變形"之後就不逐一敘述了


我不是要說這個成型的四步驟是壞的
而是上面所舉的例子是一個壞的成型


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的誕生呢?
因為我最近也在經歷這四個階段
這四個階段以不同的階段作用在不同的事情上
我本身又很喜歡研究這些心理層面的東西
我知道如果我掌握了這些力量
那是一個威力強大的東西


也許我只是想提醒一下自己
每一個階段都要小心謹慎
不然就有可能落入了邪教檢查表的模式了
是說
分別心真的有點恐怖
然後看完了這份檢查表
我開始有點了解為什麼
我沒有信任何宗教了


我說過我會盡力讓文章有正面的能量的
所以最後就來個祝福吧

祝福每個人的成型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祝福每個人在思想的激盪上,能夠依然向前邁進
祝福每個人都能了解別人的思想,而不要引起思想(宗教)戰爭
祝福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