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與神對話I

神的五種態度

完全的喜悅、摯愛、接受、祝福、感恩
你所要做的就是:BEING



我閱讀完這三部曲的順序十分的有趣
儘管我很久以前就看過與神對話這一本書了
但是當時的我都想說:這是一本新時代的書籍,我有空再看吧!
結果
當我真的在寒假有空看的時候
我只借到與神對話II
於是順序就是這樣子的

II=>III=>I

閱讀的難易度則是

I>II>III

越後面有越好讀的感覺
不容易卡卡的
可能跟排版印刷有關吧
也或許是他再幫我打框架:P


與神對話I陳述了一個很棒很重要的事實
這件事情點破了我的問題
一直以來很大的問題

去成為我是(I am)

從小到大
我很容易看到別人說這個不錯
然後就去做做看~
那個聽說很好
別人也在做
那我也要做做看~
到後來嚴重起來就變成
只要別人沒有做我就會怕
我會害怕自己一個人做一件我真正喜歡的事情
好吧,由於我特殊的喜好
通常我只能選擇隱藏或放棄

然後
因為我一直貼在別人身上、跟在別人屁股後面
最後我自己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不!這不是我要的!
神說:生命是一個不斷在創造的過程,而不應該是一個重複的過程。

我以前一直在重複別人走過的路
鮮少有創作之舉
而且是一直就這樣不知不覺
到了選科系的時候
我是第一次由衷的知道:我是
雖然當時我並沒有那樣的感覺
不過當下我看到書的那一段時
那是我腦海裡的第一個想法

那現在呢?
我要創造,我選擇創造,我選擇我是!

我是靈療師
我是神秘學的愛好者(雖然現在我覺得她已經不在那麼神秘)
我是我是!

神:你敲門,門就為你而開。

另一個方面
我看完了這本書的一些敘述之後
我派給自己一項作業
一項可能永遠不會完成的作業
但她卻是十分的有意義的
如果有興趣也許你也可以試試看
---
把所有你的想法全都打出來,然後一一檢視哪些是阻礙你成為最高自我的想法,把他全部丟棄,取而代之一個嶄新的觀念,然後就照著他去做!


蛻變!!!
---
 
4/7日BLC的演講
我在這天下午看完了書
然後
我有一點不想要被點到
最後也的確沒有被點到
雖然這次我創造了踴躍的舉手行為XD
 
因為已經沒有辦法限制我了
 
我突然發現
所有這些占卜
他所算出來的,是環境、是基底。
 
命(占星、斗數、彩虹數字學...)
 
他算出來的是
你在投胎到這世前,你所選擇的際遇和安排
你可以把這世界當成是你已經寫好的RPG遊戲
你就是遊戲的主角
你先設定好了一些劇情
然後你就開始遊戲
為什麼你要設定那些劇情
因為你想要體驗到那些劇情所帶給你的事物
 
但是別忘了
你就是遊戲的創作者
你可以邊玩邊創作!
你可以決定你的主角要去森林冒險還是到海上當海賊王
如果你真的想要
你甚至可以扭轉這整個遊戲!
(不過通常也不會這樣做,因為那是你在轉世前就已經精心挑選過的劇情)
(而我們通常都會玩得很高興XD~)

如果照著劇情做那還不錯
因為那代表我還記得我是
可是不幸的是
有時候(大部分的時候)
我們一出生便被限制了

你是OOO的兒子,你一定...
你會彈鋼琴,你一定...
你讀機械就是要去當黑手的啦...
看他那個樣子就知道她一定不會喜歡他...

然後便不知不覺的
我們就跟著世界走了
我不要!我要選擇我是!

然後我就面臨到另一個框架
以下是破除框架的對話

A:金牛座的喔,那你一定很愛吃...
B:真的嗎?好像是這樣耶...

我試圖在眾多占卜方法中找到真正的自己
可是到最後反而變成了
真正的自己硬是要去符合那些占卜!在不知不覺中應驗了!
本末倒置了!
占卜應該是個協助你認出你是的道具
但那也只是協助而已
真正重要的還是你是!

於是乎
占卜可能會漸漸的變的不準
因為一個醒覺和充滿創造的大師
她是無限的
絕對不是任何一個象徵就可以定義出他

最快的辨認出你是的方法
便是從"關係"裡得知
因為你直接與他人互動
然後很快的就知道
她喜歡吃青椒你不吃,你能接受能量療法他覺得一定是怪力亂神
於是乎
又回到了最終極的一個主題

你是你所選擇的,你是你所是,除非他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