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天使:創意書寫 Creative Writing

好吧,我今天抽到了這張牌
那麼我要寫些什麼呢?
就來對話吧!



不管你把這個看成是我的創作還是書寫都無所謂
反正...他就是一篇文章
身為BLOGGER的主人
我有權力打出任何文章
任何的......

R:這很好,就這樣子讓她開始吧。

我想我得先說明一下,R代表回應
通常他這個字會隨意的跑,我讓新注音或"R"來決定
至於我要用什麼代號呢...?

R:Ask,簡寫為A,你問,然後我來回應,好嗎?

A:好的,那麼就開始吧。

R:恩!我想你的心裡已經想好問題了,雖然有點雜亂,不過無所謂,天使會幫忙你的。

A:呃...我想說的是我看了"再連結療癒法"之後,我發現我們似乎並不需要從外在獲取力量,我們自己本身就是全部,什麼儀式、規定、特定象徵,全部都是我們所賦予他們的,那麼,這是不是表示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操控一切?

R:這當然並不代表你可以操控一切,不過你可以操控關於"你自己"的一切,你對這個世界的信念、你想要她是什麼樣子、他應該怎麼樣回應你,都是你可以決定的,別忘了,你的思想決定了一切有關於你的事物。

A:那麼占卜呢?有些時候我們並沒有想要那樣做,可是卻照著占卜所描述的個性"很自然"的就那樣做了,而且毫不懷疑,直到我們知道:喔~原來我是XX座,所以就會有這樣的反應~哈哈。

R:這聽起來你們好像不負責任。

A:...............

R:這樣子看起來,你們好像是因為有人幫妳們背書,所以你們做任何事情都會有一個合理的理由,像是她做得很好,他很努力,一定是因為OO座的關係,然後你最近比較衰,就是因為某某行星逆行。可是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逆行,總會有人跟你碰到一樣的情況,可是他仍然過的很好,為什麼呢?因為他並不知道這一件事情,所以他不擔憂,他只是單純且專注的在過著她自己的生活,這樣子的人,他不會受到現行的所有占卜的影響,因為他只是在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著,順著生命的脈動而走。

A:可是這並沒有解答到我剛剛的問題阿,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有些人不知道這些象徵,但她還是照著象徵物走呢?

R:因為那是你所看見的,那是你們大家所訂定的,她已經深埋在你們的集體意識裡面了,你們每一個人都希望對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提出解釋,或者是預知未來,這些其實都不是那麼的必要,你們所要做的事情只有---去體驗這一切的美好經驗。去了解到事情是他本然是的樣子,然後就去...

A:對不起,看起來好像出現了表達上的困難?

R:不,並沒有表達上的困難,我的意思是指,就去吧...去就是了。是你以為後面應該要有一些字的,不過並沒有,所以你覺得有一點不舒服。

A:是的,就這個樣子斷掉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R: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有些時候我們也並不能掌握事情的未來發展到底會是怎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就像我不知道等一下會出現什麼字讓妳打出來一樣,你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打什麼字,這就是這個世界有趣的地方阿!她的無限創造性與可能性。

A:所以占卜還是有其用處囉?

R:是的,那是你們所要求的,於是你們也就獲得了禮物,他對於一個人覺察到他自己的情況、環境、個性...以及種種的一切,都可以提供一個客觀的觀察與描述,不要忘記,我永遠只提供觀察,不提供你們答案,因為那樣你們就失去了創造性,事情就沒有那麼的好玩了。

A:所以會出現安慰牌,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囉,因為我們希望他出現安慰牌,好可以安撫我們那不安惶恐的心。

R:是的,但那是不太可能的,至少對於你來說不太可能,因為你也知道,如果一直重複的丟銅板、抽牌,那到最後也就會流於機率上的問題,不過很有趣的事情是,你們一般人對於事情的真相其實都還是有所渴望的,而這個渴望,會讓妳們藉以映射出事情真相的事物,一直持續且堅定的,只顯現真相。

A:那我要怎麼知道那是真相還是算命者的控制呢?

R:很簡單,你的直覺或感覺會知道這一切,你會覺得這可能怪怪的,不想接受,或者,牌面會直接反映出你的疑惑。而如此一來,你所需要的,就是成為一個單純的觀察者。

A:單純的觀察、提供觀察、然後解出答案?

R:這也是一個有趣的設計,你們以為一定要有答案嗎?不一定。

A:不一定?那我們的五行理論相合相生不就沒有用處了嗎?

R:好吧,如果你們認為那是一個答案的話,那也可以算是一個答案,不過那其實也仍然只能算是觀察的一部分,我們觀察到這樣做可能會使你舒服一些,使這個情況朝你想要他朝向的方向而走、而行而前進,但是他並沒有標準答案,他仍然只是一個觀察,就像是你觀察到一輛汽車直直走都不轉彎一定會撞壁一樣,可是他不是一個"答案",答案是定住的、是死的,觀察卻有可能是活的,比方說妳觀察到一輛車直直走,他說不定可能中途沒油了,然後就沒事了!為什麼呢?因為你提早發現了他不能轉彎,於是你做了"放油"這一件事情去干預他,企圖改變結果,於是結果就不一樣了!因為你也有觀察到,車子沒有油就不會走這一件事情。

A:喔,剛剛有人打電話叫我下樓拿東西,這是不是表示這一篇文章就要這樣子終止了呢?

R: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雖然你也可以積極的干預他,不過那無所謂,你可以繼續的順著流走,我想你已經對"順著流走"有一些體會了吧。

A:恩...沒錯,雖然我對於積極跟消極這中間的取捨還是有點不太高興與阻塞,但是我覺得有一天我會真正的完全了解並且實行"順著流走"。

R:這很好,因為你已經漸漸的發現並感受到這世間隱隱的潛藏的一些規律,比方說:一直在"變"。

A:我覺得我好像有好多問題,可是時間似乎不太足夠讓我打完所有的文章,讓我在問最後一個問題,我們真的能夠擁有一切的力量嗎?例如...讓奇蹟無時無刻的發生?

R:喔,那當然可以,我相信今天妳已經有感覺到一些了,甚至在你的MSN狀態上也有打出來昭告天下了。"自然的事情相對於不正常的事情竟然稱為奇蹟!"你已經發現了這麼一回事,妳的腳看起來受傷了,而如果他一瞬間復原了,你會說他是奇蹟,可是你的腳本來就是完好的阿,這是十分自然的事情,如果他不會好才是怪事,而你們一般對於這樣突然復原的事情,都會認為她是奇蹟,這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嗎?

A:所以我的腳在打完這篇文章就會消腫嗎?

R:每件事情都會有她發生的原因,如果你能夠找到他真正的原因以及藏在你的腳指頭那背後的信念,則因為這個成因而導致的結果,他將會不存在,或許,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咦?我讓這件事情發生的原因已經找到了阿,那為什麼奇蹟還沒有出現呢?奇蹟你快點出現吧!這其實沒有必要,因為事情會是他本然是的模樣,時間到了就會出現,我想你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該下去拿東西了,就讓這篇對話與文章在這邊結束吧,祝福你與所有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夠找回自己的力量,並且發現自己:我是神。

------
好吧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自動書寫並且把它擋成BLOGGER打出來
也許下一次再度抽到這張牌的時候
或者說是有機會與時間跟有空的時候
還會有這樣個思想性文章吧
現在
我要藉由期中考的轟炸來體驗我的內在神性了XD
出門拿東西吃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