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JUST PLAY IT!

今天機動教授說了很有意思的話
"下禮拜考試是下個禮拜的事"
"你們現在這麼沉悶幹什麼呢?"


下午7、8節課
可能是因為星期五的緣故
大家都顯得昏昏欲睡
我也因為中午沒睡午覺只能壓穴道硬撐
教授也發現了這個現象
"你們最近是碰到了什麼事?"
"為什麼有一股沉悶的感覺"
"醒醒吧"
........................
"我知道你們為什麼那麼沉悶了"
"因為經過了一年以後你們發現被騙了"
"大學並不好玩,對吧?"


經過了一年以後
突然從只能受人照顧的小大一
變成要照顧小大一的還是很小的小大二
主科壓力突然席捲而來
而經過了一年的觀察
突然發現
我的身分已經不一樣了
19、20歲
大二生
已經沒有像大一般無憂無慮
不過也沒有像大三、大四考研所或出社會一樣緊張
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好像你睡了一年
然後突然醒了
發覺周遭的事物怎麼變得這麼快!?


看到未來的人是需要勇氣與耐心的
我看到了幾年後我必須承擔的壓力
然後開始有些擔心
總覺得有點不快
想到再好的宴會
也有曲終人散的一天
不免有些惆悵
想到秘術師了解命運
跟命運搏鬥之後
卻發現仍然敵不過命運
一切都是一個循環
有好就有壞
我覺得秘術師調整一個人的生命
他用的方法像是拉平一條運勢曲線
假設一個人的一生
它是一個SIN函數
那麼
一般調整運氣的方法
就是把整個Y值乘上一個比一小的數字
然後再加上一個常數
試圖把整個人生運勢往上拉


這裡會出現一個矛盾
有人說
一個人一生的總量是有限的
套到函數裡面的意思
可能就是積分之後面積為一個定值
有的人天生幸運
這個值硬是比別人多出好幾倍
你怎麼調都沒辦法比他多
想到這就是現實
不免有些哀怨~唉~~~


那麼我們到底還能做什麼呢?
就...
不要做會讓你憂悲惱苦的事
面對未來的壓力
我應該做什麼呢?
有人說
修行者應該像一面鏡子一樣
忠實的反映出該反映的事物
老鷹飛過就飛過
不在留下任何一點痕跡
就只需要享受那個當下
那個老鷹飛過的雄姿
其實我們都知道該怎麼做
只是我們試圖抓住太多
然後對無力的自己感到有些悲傷難過
WHATEVER


JUST DO IT!
JUST PLAY IT!
兩個看起來很像
不過卻不一樣
DO
有一種責任感
有一種動機
有一種誓死必達的感覺
PLAY
有一種輕鬆感
放鬆卻又專注
享受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也許
我應該試著享受過程
而不是為了結果拋棄一切
這樣似乎本末倒置了吧
我會變得更強
在一次次的試煉之下
我會激起我的火焰
勇敢的去面對一切
我想
活在當下
才是我最需要的吧
要相信自己
無論結果如何
至少要盡力而為
不要帶著遺憾

"下禮拜考試是下個禮拜的事"
"你們現在這麼沉悶幹什麼呢?"

對阿
我都忘記了
那個高中時候的我
不管任何考試都呆呆的往前衝的我
那時的我
不會為了考試感到沉悶

JUST PLAY IT!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欸淦你們教授好屌!

原來大二大家都會有共同的煩惱阿,看完整個打入我心坎裡~ 顆顆:)

話說re民好久不見了耶我是5號~ 台南唸大學好玩嗎XD

RE 提到...

台南念大學超好玩的阿~
至少我不用怕冷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