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GENE預測與術數

今天上英文課的時候講到基因重組
據說藉由基因可以讀出一個人的各項特徵
這個功能剛好跟術數一樣可以預測人的一生

由於科技的發達
基因檢測可以檢測出你在幾歲可能會有疾病
但是也有相對的問題
例如老闆讀了你的基因卡
發現你可能會有猛爆性肝炎就不錄取你


結束的時候
老師丟了一個問題
基因可以決定我們的人生嗎?
YES? OR NO?

我覺得是可以的
基因檢測據說也可以得知一個人的專長在何處
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路
you don't need to try & error
他節省了很多的時間
而且根據自身的能力去發展
才有可能做出最棒的東西
有多少人是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潛能而鬱鬱而終?


出乎我意料的
也有人說NO
因為他覺得
這樣子就被基因決定了一切
他沒有其它的路可以選擇
他不希望他的人生就這樣被貼上標籤
這樣子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回到術數的角度
預測未來、尋找專長
宿命跟造命
不就跟GENE檢測很像嗎!?


會不會是未來人早已發現了基因檢測
然後發現跟時間地點有關係
進而連結了星象與自然現象
然後發展出諸多術數!?


這是個很有趣的想法


我覺得斗數算是科學的極致
物理上
我們控制了變數
寫出了一個方程式
然後就知道一個物體會怎麼運動
命理上
我們以時間做為變數
以空間做為參考
然後推導出了一個人的一生
跟物理更像的是
我們還可以操控一些變數
使結果趨近於我們要的
根本就是最終極的科學!!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是機靈姊姊說的那篇嗎?
我也覺得好棒喔!
好像按五次"讚"!^^

芷翎 提到...

哈~是啊 我說的就是這篇
立民的文章都很有趣呢~
我已經收看這個部落格很久了XD

RE 提到...

感謝忠實讀者機靈姊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