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與改變對話

可以改變一切的九個改變
心智的構造、靈魂的系統
跳出那循環迴圈的因果線



"我記得我父親曾說:如果我那時候知道我現在知道的......
                                     這本書是要讓你現在知道你將來要知道的。"
 
第一個改變:改變你的決定,不要 「自己一個人去面對 」
你得走出自己,才能夠走進自己。和另一個人談談,接觸比你的心智和思考更開闊的對象。人們會想要幫助你的,能夠幫助別人,會讓我們覺得自己有價值。

第二個改變:改變你對情緒的選擇
情緒並不是千篇一律地升起,同樣的事物並不會讓不同的人都產生相同的情緒。重點不在於征服我們的情緒,讓它們從心所欲,而是要自始即從心所欲地創造它們。

第三個改變:改變你對思想的選擇
你或許無法改變「萬物都在改變」這個事實,但是你可以改變你對於「萬物都在改變」的想法。你生命裡所發生起的改變不是你編造的,但是你對於他的想法卻是。

第四個改變:改變你對真理的選擇
沒有絕對真理這種東西。我們對於事物的經驗有扭曲的層次、觀察的層次和究竟真理的層次,唯有看清楚它們,我們才能夠理解真實的真理。

第五個改變:改變你對於變化本身的想法
如果沒有改變,生命本身就不會存在。問題不在於生命是否會有改變,而是生命會有什麼樣的改變。生命總是在改變,才能持續存在,所有的改變都是為了你好。

第六個改變:改變你對為什麼會發生變化的想法
改變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你要它發生。你的決定會是:我要改變未來,好去複製我的過去嗎?或者我要徹底改變未來,讓它和我的過去完全不同?

第七個改變:改變你對於未來的改變的想法
正向思考眼前的事,不只會改變當下對於該事件的經驗,也會起動那能夠創造未來事件的能量。你投射什麼,就創造什麼。你得出什麼結論,你就創造什麼。

第八個改變:改變你對於生命的想法
不要囿於身體的一切。你當然要照顧好身體,正如你要照顧好你的家或任何有價財產。然而不要誤以為那就是你。你不只是身體、心智或靈魂;你是這三者,而且更多。

第九個改變:改變你的本性
生命的一切都是一個決定。你正在做決定......你正在決定你是誰,以及你選擇成為誰。生命的目的就是重新認識真正的你。

FEAR=Feeling Excited And Ready

存有=>意識=>認識=>
觀點=>知覺=>信念=>行為=>事件=>
資訊=>真理=>思想=>情緒=>經驗=>
實在界

從純粹存有得到意識,從意識得到認識,從認識得到觀點
從觀點得到知覺,從知覺得到信念,從信念得到行為
從行為得到事件,從事件得到資訊,從資訊得到真理
從真理得到思想,從思想得到情緒,從情緒得到經驗
從經驗得到實在界

因果線迴圈:

存有=>觀點=>知覺=>信念=>行為=>事件=>
資訊=>真理=>思想=>情緒=>經驗=>實在界=>存有=>...

扭曲的世界、顯見的世界、究竟的世界
兩個未知變數:行為和事件
靈性的領域與物質的領域的黃金交叉:靈體的領域

存有 Being

意識 Consciousness

認識 Awareness

觀點 Perspective

知覺 Perception

信念 Belief

行為 Behavior

事件 Event

資訊 Data

真理 Truth

思想 Thought

情緒 Emotion

經驗 Experience

實在界 Reality

作者認為要做到的五件事去實踐「可以改變一切的九個改變」

1.絕對地想望
2.徹底地理解
3.完全地接受
4.持之以恆地實行
5.廣泛地分享

http://www.changingchange.net/(本書的交流網站)

誰?
你是誰?
你以為你是誰?

----------
好了
書裡所須的內容節錄完畢(感謝書皮的重點摘錄~)
該是讓它繼續往下一位預約人手上的時候了:P

這是...零地點突破"改"的吸收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像是吸收事件
而同一時間到我手上的"在覺知中創造的十大法則"則是放出能量進行創造
(雖然後者我還沒有看完:P)
當初我把這些書拿在手上的時候(同時還有靛藍成人的地球手冊跟宇宙、諸神、人)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股興奮的感覺
可能等我看完它們就會知道了吧

這本書讓我漸漸的能夠接納所有的改變
甚至能夠對於身邊所發生的一些事件能有更清晰的覺知
最大的收穫應該是
我會不再把過去的"資訊"硬是拉到當下
使自己陷入了所謂的"扭曲的世界"

"改變是生命意欲持續下去的一個宣言,改變是生命自身的根本衝動。"
"我們知道關於OO的所有事實,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意識到OO是什麼,它為什麼會起作用,那麼我們對它便一無所知。"
"到你的資料庫以外去搜尋,以創造真理的基石。"
改變生命的問題:我所經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
一切事物的答案:所有改變都是變得更好。沒有變得更壞的改變。
"改變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你要它發生。"
"真理是被創造出來的,而不是被發現到的。"

最後
以生命四個根本的問題做結
1.我是誰?
2.我在哪裡?
3.我為什麼在我所處的地方?
4.我在這裡做什麼?

選擇=>認識=>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