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素食VS肉

今天跑到台北去聽受戒課程(詳情請洽夢大BLC)
一來有素食的問題要解
二來可以順便逛逛好久不見的台北

是的
素食的訊息一直排山倒海而來
就連我去買伴手禮回家
也可以看到上面寫著
"素食"

總覺得如果我不把這篇文章打出來
他會在無限的生命裡繼續來煩我XD

而今天
終於解決了疑惑
恰巧
我剛剛看到有人回應關於吃素的問題
就順手打這一篇感想與想法出來

今天  謝老師有提到
殺動物不算犯戒
但是業仍然存在
吃素與修行無關
身體不適者可不吃素
因為有可能會貧血

相關文章請YAHOO(GOOGLE)
吃素 貧血

(打到這裡我突然想到)
(該不會這也會變成......)
(不過我還是要打!!!)


之前困擾我的其實不是持戒不吃素的問題
因為持戒還是可以吃肉的
而是對於這些生命
還有地球暖化的現象的問題



是地球暖化的元兇
更精確一點說
是過多的牛產生過多的溫室氣體
過猶不及
物極必反
詳情 請搜尋

"牛 溫室效應"


所以問題很簡單
你要
1.吃素救地球
2.吃肉救自己


我想出來的答案是...






3.根據自己的狀況 選擇最適當的選項


經過了這幾天連續的素食訊息轟炸
在30/3(流日與流月數都一樣)這天終於有了一點辦法


吃素與否
在選擇上會有兩方面的問題
1.情感上  2.慾望上

實際上就不討論了
因為真的不行的話
就先吃肉救自己吧

1.情感上
看到這些動物被如此不人道的對待
真的會不忍心去吃他
可是不吃他又不行
這就是困擾我的原因......


2.慾望上
拜託~肉很好吃耶~吃肉很過分嗎?
關於這一點...
由於我的情況是情感問題大於慾望問題
所以以下解決辦法可能不是很好
我所想到的是...


吃到真的很好吃的素食就可以解決了(誤)
不得不否認
肉真的很好吃
小時候我連菜也不吃的說~
可是長大之後
我漸漸的學會吃菜
只能說
是習慣性的問題


當你很想吃肉的時候問問自己
為什麼我很想吃肉?


"因為他很好吃阿"
可是你吃的肉是經由很殘忍的方式取來的
這樣你還狠的下心嗎?
"...................."
想一想
是"想要"還是"需要"
在吃東西的時候製造一點空隙
那慾望的作用就會少一點
你的智慧會多一點
這也算是摻入一點 "覺知" 吧
其實面對其他事情也是這樣
摻入一點 "覺知"
事情會清楚許多


好了
現在要來解決情感上的問題
也就是現實與理想的問題
我想到的解決方法就是
吃肉也吃素
從來就沒有人規定
你一定要100%不吃素
或者100%吃素

只要不要忘記
在吃肉的時候
特別感謝他們為我們的犧牲
好讓我們更正確的使用我們的能量

此方法靈感為:
"你覺得因為要不殺生,所以殺一隻蚊子很過份"
"那你就打死他之後給他念念佛阿~"


中庸之道仍然存在
端看你有沒有嘗試去找


那麼實際上會怎麼做呢?
首先
我會盡量不要吃牛
這是為了減輕造成溫室效應的第一元兇
再來
不刻意去吃"很多"的肉
我會吃適量足夠就好
接著
有機會吃素食
那就順便吃個素食吧
不要說每一餐都一定要有肉
例如
早餐是最容易做到的
可是如果當天需要體力那請先吃肉救自己 謝謝
可是也不要因為這樣就騙自己說每天都需要體力


有時候
慾望來了真的是很想吃他

"聽說這家的牛肉是招牌,超好吃的喔~"

那我還是會吃XD


沒有一定的標準
只要能夠找到平衡點
能夠讓自己接受就好


吃素也可以很靈活
相信你也可以找到平衡點
救自己也救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