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新時代五戒

顧名思義
以新時代的思想來解釋五戒
現在只是初步的構想,未來有機會可能會更詳盡

不殺生
由於我們本是一體
世間萬物本是一體
傷害了有情眾生之時其實也傷害了我們自己
是故,不殺生


不偷盜
當你偷盜的時候
你其實在向宇宙發出一個訊息
"我沒有這樣東西,於是我偷盜"
"因為我真的沒有!"
而宇宙為了回應你的訊息與思想
你就會真的貧窮
是故,不偷盜


不邪淫
這世界是根據你的想法而成型的
如果你覺得劈腿無所謂
那你眼前的世界就真的也會變成劈腿無所謂
結果很有可能
當你真的愛上了一個人不希望分開的時候
對方卻劈腿了
因為這個世界接受到了你的思想
"劈腿無所謂"
是故,不邪淫


不妄語
由於這個世界反映著你的思想
所以當你說假話的時候
你也在製造假的訊息給這一個世界
跟不邪淫裡提到的觀念一樣
你可能會因此碰到一個充滿了虛假的世界
而總有一天你會被這些虛假所騙
這時也不需怨天尤人
因為是你自己提供了這樣一個訊息
"我接受虛假的事物,因為我平常就在說謊"
這類人的許願通常不易成功
因為宇宙沒有辦法知道
你這次說的到底是真的要還是假的要?
是故,不妄語


不菸酒
菸、酒、毒品等物
會使人頭腦不清醒
無法思考
使得自身能量混濁
容易被小我或他人所控制
做出違反自己真實內心的事
可以說是完全封閉了自己的靈性
對於有在做靈性或能量修行的人
這些混濁的能量
會使得他們原有的能力逐漸喪失
頻率也降到了較低的層次
是故,不菸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