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2nd 受戒課程

成大會館真的超級高級的~
這次上課會場真的超多人的~
這次的社課真的又學到了新的~


去年我帶著講義聽課
看著講義上已經有的內容
我並沒有重新謄寫一遍
於是乎這次我索性不帶上次的講義
打算像一張白紙一樣
重新再聽一次課程
果然又獲得了不一樣的東西
以下打一些新的想法@@

殺盜淫妄酒

斷人慧命是殺
那有課不上選擇翹課不就是斷自己的慧命嗎?


不好意思的念頭會減少你的福氣


對另一半真正好的事才是真的


之前有打過一篇探討不妄語
沒想到又有更深一層的境界
不要欺騙自己!!!
欺騙自己=>障礙自己
人有定見而不願意改
那就完蛋了!!!
所以易經上說"唯變所適"阿!!


喝酒則昏沉
昏沉則神智不清
神智不清則易出亂子
今天軍訓課剛好還看了反毒宣導影片
突然發現
其實毒品就是酒的進化型
它的效用更佳的強烈恐怖
而且很多人都是為了逃避生活而開始吸食毒品
這樣子不就同時犯了兩戒嗎!?
如果在加上廣義的進化型
那就是
不要過度沉迷於任何事物!
而且頭腦不清醒也為菸酒戒


持守五戒的好處是別解脫

感覺上這次我學到的是
無論如何一定要面對自己
不能逃避
逃避不一定最好過,面對不一定最艱辛
剛好又呼應了我的FREE TALK
戰或逃? 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