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福智教育園區參訪

一樣的~
因為都會上課~
所以採取隨筆模式~



教育園區的草皮是個看起來就很舒服的地方
經過光二訓練的我,沒有冷氣跟冷水澡也難不倒我
我很喜歡晚上吹的夜風
帶著淡淡的草味跟有機肥XD
如果說第一個喜歡的元素是火,那麼第二就是風了吧~

10/2
撿石頭:比雞蛋大的再挖出來
小石頭不用挖,大石頭有些可以直接看出來,可有一些不挖也看不出來,就像冰山的一角
想要把他們挖出來,可還得藉助其他的小石頭來挖。
是否可以對應:1.人生的目標 2.未完成的功課(例如曾經的傷痛或阻礙)<=創意書寫的題目
這是一個練腳力的工作。

至於為什麼比雞蛋小的不用搬?
那是一個...流傳在福智裡的傳說...
(最好是啦!)

後來看到一隻馬陸,他爬上爬下的越過坑洞,應該覺得很囧
OS:為什麼路上一堆坑坑洞洞的,我要申請國賠!

田埂的草地很好踩很舒服
草皮有點刺=.=

要怎麼讓不敏感的人開始相信或者感覺到新時代所說的能量與頻率??
把"享"受的障礙拿掉就"亨"通了
看到別人這麼做,妳不一定要這麼做(永遠選擇你所是)

障礙有四:
1.不熟

2.誤會:說話方式不同(認知落差)
誤會通常也是由於我們反射了負面情緒
於是就像雪球一樣,這顆雪球很容易就會越滾越大

3.認識以後不用心(經營的重要)

4.挫敗後造成的封閉、冷漠(靛藍小孩!?)
別把過去的資訊丟到現在來障礙自己
而是要靜下心來去看見當下所發生的事

感恩一切萬有

這天晚上我突然感覺到
師長的恩情
還有那一份感恩師長的心QQ
---
昇達老師有說過一個故事,今天妳同時看見佛跟老師,要先禮敬誰?
我好像開始有點懂要先禮敬老師的意味
(雖然我當時是覺得同時禮敬不就好了嗎?而且一個老師強調要先禮敬他的話我會覺得她有點自大= =")

還有大家的照顧
妳怎麼可能沒有愛
隨便數一定都一堆啊!

10/3

時間隔了有點久(10/22)
這一天只好打上筆記的心得了

是毒水的故事
積雪融掉的水有毒
智者覺知到水有問題,於是叫大家不要喝
但是喝了水發瘋的人反而覺得他有問題
於是乎智者被關了起來
然後七天過後大家清醒了才把他放出來
---

積雪的融水=>森林裡的有害物質=>陳舊的事物=>過去錯誤的認知與限制
智者:觀察、思惟、經驗

為何要喝毒水?因為不知道有毒,而且可能很好喝
我們需要被點醒
最重要的鑰匙:做一個你想要成為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