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占卜

媽呀~又是神祕學~又是占卜
這也許是因為我對於占卜一直都沒有一個正確的認知吧
所以這個功課一直跑出來煩我(?)



妳覺得占卜是什麼?

如果占卜只是為了給妳一個框架一個理由說
喔,根據這份命盤我今年運勢超差,我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乖乖的混吃等死過一年就好...

那請你乾脆不要占卜

占卜是什麼?
她的真正的正向的意義是什麼?
我想是提供一個觀察

有沒有占卜的差別在於

1.一般人做事情不知道框架在哪裡,然後腦衝之後才說撞到框架好痛
2.會占卜的人知道框架在哪裡,於是就只作框架內的事,過的幸福而安穩
(即使那可能只是個假像?因為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可能跟他是互衝的)
3.更高的意義應該是知道框架在哪裡,也知道這個框架的弱點在哪哩,以衝出框架為目標,因此而進行的占卜,這樣才是有意義的占卜
(所以每日的運勢其實參考一下就好,不看也可以,畢竟不是每一個牡羊座今天桃花都會很旺,金牛座都一定會中樂透,而且妳還同時有上升月亮太陽可以對獎,碰到愛情還可以多下一注金星。在幹嘛啊?大樂透嗎?)
4.如果有足夠的覺知的話,其實也不需要占卜,順著流走,臣服於自己的本質與靈魂的安排,有時候可能就莫名其妙的跨過了框架,然後別人占卜一算覺得奇怪,明明有牆妳卻穿牆了?
(因為牆對你而言根本就不存在阿~哈哈)

秘:認識很多會占卜占星算命的朋友,真的想看的時候再找他們就好了(被毆)
不過這樣其實有好有壞
一來妳要夠相信你的朋友的品質,他是屬於"2"還是"3"呢?(這也關係到你自己本身的頻率)
二來你要能夠不被他所限制,走回"2"的老路子

當然
由於集體潛意識與催眠還有占卜存在的證據
占卜在一定的程度上還是有其用處的
例如
一個人的個性、人生目標、天賦等
但是等你學完算完人生不知道過了多久了
還是大概知道在幹嘛之後就收手吧

當然有興趣是例外

或者當你需要一個從旁觀察的冷靜觀察者
那麼塔羅牌還是可以派上用場的

說穿了
他只是一項工具
屬於這個次元的工具
(畢竟較高次元裡的時間並不存在)
我想靈魂應該也知道他們自己是誰(應該吧?)
作為一個協助妳從旁觀察的工具
我想是不錯用的

但是工具永遠是拿來做事情用的
他不是事情的本身

延伸問題
我什麼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盲點大概是在於
我們都用大部分人的觀點在思考與行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