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擔心-是一種變相的詛咒

有一位婦人
她有一個在外打拼的兒子
有一天,一個消息傳來,婦人疾奔而出...



婦人:兒阿~我的兒阿~為什麼你會這樣......

原來
他的兒子在外面出了意外
現在身受重傷
躺在加護病房內
現在是關鍵時刻
能不能度過危險期,就要靠他自己的求生意志了

這時
一位智者前來關心

智者:這位婦人,妳為什麼而哭呢?

婦人:我的兒子阿~我在家裡就一直擔心他在外面會出意外,沒有想到,他今天真的出事了,早就叫他不要做這麼危險的事了...嗚...

智者:所以,妳平常在家裡就一直擔心著他囉?

婦人:是阿,唉,早知道就把他留在我的身邊,就近工作就好了阿......

智者:妳說妳一直擔心他會出事,這不是沒想到阿,而是你一直在想阿!你一直想著他會出事、會出事,想著有一天他一定會出事,然後現在說:「我沒想到阿。」這不是很奇怪嗎?這難道不是你的願望嗎?

婦人靜默無語
沒有錯
她想著這些年來她在家中擔心著她的兒子時
腦海裡浮現出來的事物
盡是一些兒子身受重傷
或者是兒子的日子過得很苦的畫面

婦人勉強止住了眼淚

婦人:那...那麼...我現在應該要怎麼做?我很擔心他會...

婦人意識到自己又在擔心
硬生生的把最後幾個字給吞了進去

智者微笑著說:他需要的不是擔心,而是關心與祝福,妳所需要做的,只有祝福他,在接下來的生命中一切開心、快樂與順遂。

於是婦人不再哭泣
婦人開始潛心的祈禱
內心也更為平靜

據說
當晚婦人的兒子順利的度過了危險期
而且之後的日子也變的快樂許多

你選擇擔心、關心、還是祝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