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汽車駕照~GET!

這是一篇
嘴砲中肯的文章
通常會出現這樣的文章代表我心情”非常”


在候考亭後面空地的我
坐在轉彎的安全島上
思考著這一個月來學車的經過


從一開始就是個意外,我想
本來是說好要團報可以-2000
不過時間已經過了只能-1500
“位”的重要性再次的顯現


上課第一天
教練到櫃檯準備領走待宰的學員(?)
本來心裡還祈禱千萬不要是這個教練教的
因為教練戴著墨鏡看起來有點兇兇的
結果沒想到就是他教的…囧
(不過事後證明他是個很NICE的教練,看來之前有點誤會XD)


同一時間還有另外一個學自排的人
如果櫃檯小姐沒報出他的名字
我也不會發現他竟然就是我的國小同學!!!


接著就是開始學車了
從第一堂課的前進後退
到後面對標誌的倒車、路邊
以及考驗反應力的S型
然後最後就是學著抓時機與馬力的上坡起步


感想?
我現在的感想是希望快點輪到我考試……


歪伊歪伊歪伊歪伊歪伊歪伊……
在這略顯悶熱的午後
偶爾會有考生不小心壓到線喚醒大家
提醒大家現在還在等候考試
不要等到睡著
不過這時撐著傘坐在安全島上的我
早已經等到快睡著了……


還記得早上的筆試
我依照慣例7點起床
雖然是8點20才要到監理站
不過根據一句諺語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於是大約7點40出發
到的時候監理站的門都還沒開呢……


記得去年我在台北三重考的筆試
是用電腦考試
前後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出來了
這次在七堵考試
出乎意料的是用紙筆考試
不過紙筆考試也難不倒我
我拿到號碼牌的時候還算了一下
NO.49
雷天大壯
聲勢浩大,最忌後繼無力
不過我想筆試應該不會太久,看來是個吉利的號碼


我不知道最後拿到幾分
不過當駕訓班人員說全部只有兩個沒過
而那兩個人又不是我的時候
我的心情感到格外的愉快
卻也覺得那唯二沒過的人有點可憐
駕訓班的人員已經在叫考生們打電話給教練
準備在路考前做最後的練習
教練也很乾脆的叫我11點上去駕訓班找他
於是我很準時的在11點的時候
搭上了我家樓下的公車……


事實證明
延遲是有原因的
沒有必要因為眼睜睜的看著公車從你眼前開走
而懊悔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出門


到了駕訓班的考驗場
黑鴉鴉的一片人
看過去就覺得壓力很大= =”
不過這對穿著亮色衣服的我來說
他們應該都覺得我會過吧(?)


每個人都有練一次車的機會
也許是為了紓解緊張吧
其實聊天也是一種麻醉
三個人坐在車上
討論著不打方向燈會扣幾分
一次扣2分
所以如果有人沒過的原因是
少打了16次的方向燈
我想他一定會名留青史


雨漸漸的變小了
天空開始出現一點陽光
我知道我的時機要到了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勞其筋骨……每週早起3天練車
苦其心志……等到快沒耐心
餓其體膚……午餐只隨便吃了一個麵包
空乏其身……已經發呆了很久
行拂亂其所為……噢~不~等等我要考試不要來亂阿……
不過重點還是最後一句
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就讓我拿到駕照吧!


經歷了漫長的等待
對於午後悶熱天氣的無奈
我已經顯的有些不耐
終於聽到了教練的呼喚
準備要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命運的時刻終於到來
我坐上了後座
看著前面那剛認識的考生
以及
在最後一關S型彎道的面前教練突然下車的舉動
這段空檔
著實讓我們談笑了一下風生
的確
聊天是最好的麻醉劑


過完S型彎道
車子回到了終點
關鍵的時刻來臨了

坐上
駕駛座
開始考照


我的腳慢慢的放下了離合器
面對著所謂”頭過身就過”的倒車入庫
我憑著絕佳的反應通過了
過了最大的難關之後
頓時覺得輕鬆不少
不料
就在接下來的上坡起步停車時
可能是因為太過輕鬆
有點太早停車了
考驗員還下車看了一下
害我又開始緊張起來


教練:你那個位置不太好,不過我不扣你分阿
我繼續的做我的起步,越過坡頂
我:我剛剛那個是壓到線嗎?
教練:你那個不是壓到線,不過個人解讀不同,所以我不扣你分
我:教練是好人~~~
(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蹦出這一句,希望教練不要OS說我又被發卡)
很快的
我也來到了最後一關S型彎道
終於是最後一關了
這個S型我可是很有自信的
第一段…SAFE
第二段…SAFE
第三段…SAFE
好,倒車!
第一段…SAFE
第二段…SAFE
第三段……
如果SAFE我也不用打這一段了= =”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方向盤好像沒有打好
現在我努力回想當時的原因只覺得有個短暫的空白
我的記憶只到
教練急踩煞車叫我往左轉
而車子的左側差點壓線
我似乎是以貼著管線的方式有驚無險的完成倒車
呼~~~
教練:好啦,算你通過了。
我:那要謝謝教練的幫忙阿~~~我都感動的快哭了


一切都是關於意外
誰會想到素不相識的考驗員竟然是最關鍵的幫手!?


我考完的時候剛好又下了短暫的雨
我走到公車站牌的路上不買小7的食物
而選擇國家新城街道的一家麵包店買東西
又剛好碰上了剛出爐的香蒜麵包
那像蛋糕的口感配上香噴噴的烤香蒜
真的是最棒的禮物了
而且誰也不會想到
我在排隊上公車的時候
竟然被一個小學生讓出位置
我享受著這意外的驚喜


的確
我們都需要幫助
沒有人可以憑著一己之力完成一切
那麼,就互相幫助吧!
為彼此製造這些意外的驚喜。


事後想起來
雷天大壯
果然忌諱後繼無力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