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Life After Life

後有沒有生命呢?
影片當中揭露了一個事實,死後是有生命的,那是另一種型式的生命
而且,似乎還不錯?


據說,在人死之後,會經過一個在盡頭有著光的隧道,然後會有一位引導者的出現。接著有幾件有趣的事情:首先,他們的念頭到哪裡,他們的靈魂就到了哪裡。這讓我想到了笛卡兒說的:我思故我在。還有時間與空間其實並不存在。

第二,在引導者陪伴下,他們看著他們過去的一生的一切,而且了解到了他是如何的影響到他人,就如同小石頭丟入水中所引起的漣漪。而且,這其中沒有任何的批判,只是觀察。那麼,如果我們想在死後看場精彩的電影,就從現在開始創造吧。

第三:「他們其實根本不想回來。」這不禁令我想到了莊子鼓盆而歌的故事,他的妻子死了,他沒有感到悲傷,反而為她感到高興而唱歌。這是不是也表示著,莊子其實早就知道另一邊的世界了呢?不論他是不是知道另一個世界的事情,我突然覺得。其實有時候我們在哭泣和悲傷的,不是那位失去的人,而是那個在他面前的自己。那麼面對那位已經回到了光中的人,我們能給的最好的禮物,也許就是送上一份祝福吧。


在影片的最後,有過經驗的人們都察覺到,其實”愛”才是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事物,那麼愛是什麼呢?我想節錄一段話:「愛是不變的、不朽的;愛和生命是密不可分的;愛是使世界鮮活的動力;愛是永恆的;愛是人類的基礎,我們都因為愛而活著。」我開始漸漸的相信,這的確是一個充滿光與愛的世界。

本文同步使用於通識報告
著作財產權所有
翻印不究
歡迎傳播與討論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