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扎根、現實

最近一直在想辦法扎根
救救我那快不行的下三輪
活力也一直呈現低落狀態



然後我發現了一些事情
以前我真的是飄到不像話
彷彿我不屬於這個世界似的

一點金牛的現實FU都沒有

這種飄盪
雖然輕飄飄很舒服
但是也真的什麼事都不能做

有時候
總會不自覺的依附別人
卻忘記了
別人說的與表現出來的永遠只是表象
一副別人能做到的永遠也不會是他那個樣子
這世界的人羨慕來羨慕去
卻都忘記他們背後的辛酸血淚
(羨慕也就罷了,嫉妒那就不要)

有些事情只是表面而已
如果以為那就是全部
而就這樣的相信他們
那麼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重點是要扎出屬於自己的根
不管別人做了什麼
就只是看著
然後笑笑的觀察就夠了
這個世界是怎麼樣
如果不是經由"自己"去定義的
那麼這個世界依然是別的世界
那不是"我"的世界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或者
應該說是幾個問題

"NEWAGE"對我而言是什麼?
占卜對我而言是什麼?
福智對我而言是什麼?
學業對我而言是什麼?
XXX對我而言是什麼......

我開始想要問這些問題

如果你感到這些字裡行間有那麼的一點憤世嫉俗的感覺
請點右上角的X把他關掉
這裡的能量不適合你拿來無聊的時候看
這只是一種抒發罷了
或許跟我下三輪積壓的憤怒有關吧

我們來處理一個最簡單的問題

在這個世界上想要活下去
你需要什麼?

把時間在拉近
有一個很明顯的問題

學生們需要的是什麼?

是"成績"

這個世界一般的人要的其實很簡單
把這些弄完之後
你就會發現這是個很實際的世界
也難怪NEWAGE或走心靈路線的人們容易被當成怪咖
因為
這是個眼見為憑、簡單取向的世界

向學生要成績
向員工要考績
向OO要XX

這個社會對每一個不同的人都有著不同的期待
不信你到路上隨便抓一個人
問他
你覺得身為一個XX,最重要的是什麼?

應該很容易可以得到一個答案
這個答案會佔個總比例的一半以上吧

很有趣的事情是
每個人都知道這個"XX"應該要表現的是什麼
但是並沒有人會願意去表現
少數去表現的人
就會被認為是成功而符合期待的

比方說
商人要的就是賺錢
於是他就拼命的賺錢
但是這個世界又有一種很奇怪的價值觀
拼命賺錢而沒有人情是不對的

好啦
這個世界很明顯的存在著矛盾
大部分的情況都是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那不然你是想要怎樣!!!
明明你就是想要那樣還在哪裡"假仙"!

少來
擺明就是一種交換
我不A你就不B
我要A你才會B

這是怎樣阿
一個公式的世界阿

然後
你希望丟入A可以達成B
可是明明你就要丟入C才能變成B阿
你以為你愛因斯坦阿
方程式隨便你寫還會對
連函數都可以一對多是怎樣

當我嘗試立定中心之後
我才發現了這個世界的一些事情

如果一個人掌握了所有的人性情緒反應
並且根據不同的人做出不同的回應
我們說
他"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平常是這樣在說閒話沒錯啦
可是平常受惠的還是她阿!
旁邊的人除了恨得牙癢癢的也不能夠怎麼樣

有點像是貪官吧

貪官要奸,清官要更奸
雖然可能有點無情
但是這確是處理的˙最好方法˙了

事情一向都很簡單也很明瞭
是我太單純了嗎?
一直被騙得團團轉嗎?

我知道這樣的論調
可能會讓人以為我要拿我所知道的人性與知識來幹嘛

並沒有

我只是希望
我能夠更家的專注在我所想要走的道路上
其他不相關的事情
那就得過且過吧
什麼都想抓
反而抓不到

在人間事作完之前
也只好這個樣子了

既然一般人看到的都只是表相
那麼很簡單
我只需要做到表相就可以了

有點像是
考試就是為了分數
那麼你就想盡辦法拿分

我要開始拿回我的力量
我拿回我的力量

身為一個地球人
還是有著我該盡的責任的
首先~就先找個能夠輕鬆處理的事務
當作我的第一步、第一個落實點吧

既然現在的狀況是這個樣子,而且短時間內也無法改變
那麼
就讓我把這個狀況發揮的淋漓盡致吧
不完全的玩過一遍
是沒有辦法突破的對吧

願玩在玩這場"現實"的遊戲時
仍然能夠記得
我只是在玩樂
並且
永久保有我的赤子之心

I wanna play a game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把這篇文章釋放出來的能量~送到紫色火焰中燃燒並轉化為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