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十二原型

最近看了幾篇有關十二原型的文章
有興趣的可以搜尋"塔羅牌專欄:塔羅牌與人格原型"找到該文章
看完之後覺得還滿有趣的,也許有一天會把他借來看


在這幾篇文章裡
我好像看到了自己在裡面
孤兒、天真者、戰士、追尋者、破壞者、創造者......

之前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什麼東西才是我真正的興趣呢?我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起因大概是這則新聞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一下"朱學恆/大學生這樣,該怪誰?"
或是八卦板的#1B0tbhDT還有#1B0zl_Ng

前幾天讀書寫作業寫到很煩的時候
高大師剛好敲我@@...
然後講到高大師心煩的時候會看佛教經典
那是興趣
而且坦然......

相比之下我
似乎不太認真對待我的興趣= ="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於是我打上了物極必反
我在"虛"的部分研究沉迷太久了...
以十二原型來說
我在追尋者的角色裡迷失掉了
我到底在追尋什麼
為了什麼而追???????


然後我翻了我以前的文章
企圖回復到我對神祕學最開始的興趣
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因緣巧合之下
我開始研究占卜
但是
那並不是我原本對神祕學的最主要興趣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修煉跟哲學方面的事物
如果要比較起來
就是前者是選修、後者是必修這樣
因為有點興趣而選修
因為非常喜歡而必修


其實我喜歡的是
藏在占卜後面的哲學意涵
從我以前借的大多數的書
都來自總圖3F就知道了 XD
感覺上對於占卜的理科部分
其興趣是大於工科那一部分的


既然我在虛的部分太久了
所以我決定回到實的部分來實行一些理論
理論仍然在試驗中


雖然我還是不清楚我到底要追尋什麼
不過最近我得到了一個答案
"靜下心來享受身邊的每一個事物"
這是從劇本論得來的結果
C'est La Vie~

1 則留言:

黃芷翎 提到...

推~~~"靜下心來享受身邊的每一個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