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藏傳佛教與新時代X個人的詮釋

最近開始接觸藏傳佛教的事物
當然顯密也是我一開始比較熟知的
然後就是咒語,跟新時代似乎也有相應之處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
我開始找尋一些心咒方面的事物來念誦
最簡單的六字大明咒人人耳熟能詳
文殊菩薩心咒也因為生日的巧妙而得知
然後是經由祈求之後得知的藥師佛心咒
前面兩個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因為一般的人都可以持誦
到後面開始覺得有點奇怪

藏傳的體系裡面,有所謂"灌頂"的傳承
沒有經過灌頂的人似乎不能持誦該心咒,否則可能有盜法之嫌
當然這是人家的規矩,不持誦也就算了

可是你心咒都流傳出來了,又要接受灌頂才能持誦?
如果真的是秘密,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流傳出來,這樣子還不會害人有盜法的問題

接下來是滿天的諸佛菩薩
本來想說觀音媽、文殊師利菩薩、藥師佛
這一些主要的所求有咒語也就算了無可厚非
但是後來也出現了愛染明王、大黑天菩薩
感覺要求什麼就有什麼耶,跟一般的民間信仰一樣
但是還是要記誦特定的咒語才能成效
然後要持誦個三十萬遍或是一個特定數字
為什麼呢?我不知道
據說持誦這些心咒會有功德
功德又是什麼呢?
我目前對於功德的解釋是
「你做一件事情會產生與之對應的正向能量」
據說要集滿某個數字的功德才可以成佛這樣
感覺就是怪怪的
也許我對於階級權力本身還是有些反叛吧

如果諸佛菩薩真的要救人,為什麼不念一遍就好?
為什麼要念很多遍?
也許力量並不真的完全在於諸佛菩薩的「行動」
而在於他們的存在本身
我們做念咒的動作
其實是不斷的在調頻
感覺有點像是在水裡面加糖一樣,把濃度越調越高,當你成為100%的糖水時
那你就擁有了身為糖水的能力(例如喝起來很甜,可以招換螞蟻之類)
灌頂儀式我並不清楚,所以我不琢磨太多
不過從字面上來看有點像是靈氣的"點化"
點化之後自然以後每次都會接引到靈氣,也不會相差太多
沒有點化過的人,其實也可以使用觀想的方式(EX.量子觸療、觀想光之類)
只是每一次接引到的頻率可能不太一致或確保有效
因為觀想到的不一定是純度100% (這可能也受到當事人當時的思想與能量狀況)
點化可以保證終身有一個可靠的上游廠商
我給你的就是100%,你有本事出多少%就看你的能力了

所以關鍵似乎仍在於我們的選擇
受到因果業力的影響(空間、時間、內外;身、口、意)
我們根據不同頻率所做出的行為
就會導致不同頻率的反彈,因為宇宙是個完美無缺的迴力棒
那麼念誦那些咒語到底有沒有效?
我想某些方面來說應該也是有效的
如果可以感知到那些咒背後所代表的頻率跟能量
藉由「咒」的形式帶到物質界的層面
我想是有其功效的
---
最近我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在上界上層的能量實際的帶到物質界作用
想到的答案有
1.咒
2.點蠟燭
3.有著特殊能量的法器
4.其實只要是帶著能量的媒介物質應該都能夠做得到

這又讓我想起了水晶
水晶具有儲存、放大的功能
將這些帶有能量頻率的咒以意念灌入水晶之中,也許有其用途
關鍵也許在於"固著"
必須要有媒介使能量固著在物質實相上,才能夠直接的在物質層面上產生作用
---

大部分的東西與能量都是我們賦予其意義
然後再利用其意義使得這件物品有其意義所代表的功效
比方說紫水晶具有開啟智慧功能
可是這又引導到了另一個層面
這個"意義"可能是由於我們"觀察"而得知的
也就是說
那是那個物質的本質
不管你有沒有賦予其意義,他的本質都不會變;
不管你知不知道他的本質,他實際上就是可以拿來這樣使用;
有沒有覺得後者有點熟悉?
那就是"咒"
我們可能念了好幾萬遍的六字大明咒都不知道他的意義
但是卻依然受到了六字大明咒的庇佑與其功效
所以咒是與本質的聯繫方法之一
咒又分成心裡念的跟發出聲音的
哪個比較有功效呢?
我想發出聲音的可能會好一點
當然意念本身就有其力量,不過我們還沒有達到高人所在的境界
就利用人體最簡單可以發出能量影響的方法
"聲音"
聲音本來就具有音波與影響的能力
所以你在聽到某些音樂的時候會有與之對應的感覺
這說明了音樂具有架設、建造訊息能量場的能力
所以如果你念出聲來,可能在物質界也的確會有較為實質的功效

其實文字本身就是有其力量的
每個文字經由多年來的使用,已經有很多的人在那個"形體"上賦予其能量
像是APPLE已經被賦予了蘋果的定義,你不會認為APPLE是狗
當然如果你要認為APPLE代表狗的意義,那就是屬於你的詮釋
你永遠有權力詮釋APPLE為狗,只是他不被這個集體的大眾意識所承認
(好吧,也許有一些人承認XD)

所以關鍵來了!
如果你有足夠大的力量可以獨排眾議
訂定APPLE是狗,那這個世界就會因你而改變,從此認定APPLE是狗
但是這樣會有兩個問題
1.你真的有足夠大的力量嗎?
2.你的心足夠穩定嗎?

先來談談2的問題
當你的心不夠穩定
今天APPLE是狗,明天APPLE是黃金
這樣子這個世界要怎麼交流??
同樣一篇文章傳到明天就完全沒有辦法解讀了
所以這個詮釋必須是超越時間的
不管在任何時間點都是一樣的
似乎有那麼一個東西具有這樣的特質
「真理」

1的問題顯而易見,不管你的權力再大,就算你是總統也不可能定義APPLE是狗
這個問題可能會隨著這個世界上出現真的有那麼大權力的一個位子時迎刃而解
可是
為什麼要賦予他那麼大的權力?
他又憑什麼擁有那麼大的權力可以掌管一切?
我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擁有那麼大的權力?
答案是
只有在我們對於自己所遇到的事物之詮釋上才有那麼大的權力
因為我們唯一能管的就只有我們自己
於是賽斯說的「我創造我的實相」
這句話同時說明了這件事,還有我們不能100%干涉他人的事實
因為每個人都有著一樣的權力
---
那問題又來了
每個人都各自為政
這世界不是大亂嗎?
沒有錯阿
於是設計了業力系統,個人造業個人擔~
你詮釋了什麼,自然就向外投射了什麼,然後就回收了什麼
這倒也很公平,不是嗎?

個人有意識以外,當每個個人都認同一件事情
那麼,在那些個人所群聚的社會自然就會出現集體的意識
稱為「集體意識」
比方說台灣的升學考試,第一名通常要去讀醫學系當醫生
可是國外的第一名通常都不會想要當醫生
以日本來說可能是去讀機械系而不是醫學系

然後有趣的地方就出現了
你的個人意識會開始跟集體意識打架
完全依著集體意識走你便會得到集體意識的結果(努力讀書考高分當醫生)
完全依著個人意識走可能不會得到社會的認同,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藝術、設計、怪胎、ET)
厲害的人可以平衡這兩種意識,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活在這集體意識之中悠然自得
不夠堅定的人可能隨波逐流一下子被大眾肯定一下子滿足自己卻被大眾否定
然後就一直搖擺動盪不安,一生沒有什麼特別成就,可能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那樣?

不過宇宙還是很照顧我們的
由於吸引力法則、物以類聚,方以群分、同頻共振的緣故
當你的個人意識夠堅定的時候,與之對應的事物就會自然而然的來到
這也許就是「完全交付、完全依託」還有「依止法」的最高境界吧
依著較高頻率與層次的能量與頻率,便會獲得較高頻率的生活
這也許就是「祈求」的真諦吧

所以我們祈求的時候總是內心充滿歡喜,因為我們與高頻率連結了阿~

當然還有所謂的業力系統的問題
當業力系統+個人詮釋+集體意識同時交互連結貫穿你的生活的時候
可能就會覺得天阿~這世界到底是想要怎樣?

那麼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個人詮釋
強大到超越集體幻象的意識
這也許就是「開悟」吧?

關於個人VS群體的反叛,我想到的高手級大師就是「奧修」
關於選擇方面已經有很多身心靈的書籍探討了
關於業力跟圓滿的問題,跳脫輪迴的「佛陀」應該是個很好的學習對象吧

拉哩拉雜打了一大堆
主要就是想要「抒發我的個人意見與情緒」
不是為了講大道理喔XD
各位看官自行取用吧~如果覺得拿去下載到你的電腦裡可以讓你的電腦跑得更快
那就拿吧。
如果覺得是病毒,那就不要拿吧
反正
這都是個人的詮釋,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