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品質

前幾天的一個領悟
希望
這份品質可以一直都在



品質是什麼呢?
我把它定義為
"一種不會消失的良好質地"

這份思路是這樣子來的

一個男生看到一位女生很正
於是喜歡她
下一步很簡單
由於看到她的外表覺得還不錯
於是想要更進一步的去認識她
然後開始GOOGLE她的資料
找機會接近她
無奈
卻總是有緣無份、生活沒有交集
或者
兩個人的興趣嗜好差別實在太大
最後只好無疾而終

這樣子的輪迴可能還會來個好幾次
問題在哪裡呢?

在於
"他是以別人為本位去行動"
針對別人量身訂做那是理所當然
卻沒有想過
為別人量身訂做的衣服
自己穿不上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每個人喜歡的事物都不一樣
1000個人可能就有1000種喜歡的類型與事物
你以為你是百變金剛嗎??
百變還不夠,可能還要進化成千變喔(笑)

再說
我們也不能夠去控制別人
或者說的更精確一點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照著我的想法去做事
就像我們自己不想聽別人的愚蠢命令一樣(笑)
因為那不是我的風格
或者不是我喜歡的事物
你再怎麼說都沒有用
情感這一關過不去
怎麼繼續往前走呢?

那麼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
去做我們能夠做的事情
盡可能的提升自己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唯一能了解與掌握的就是我自己了
別人不願改變我們也不能逼她改變
可是我們想要改變隨時都能改變
是的
只要你有足夠的勇氣與信心

那麼
接下來就談論到本篇文章的主題了
"品質"
這份品質是關乎於自己的
與別人無關
舉個例子
黑心商品就有黑心商品的品質
BMW就有BMW的品質

黑心商品不會因為把它放在歐洲就變的高級
BMW不會因為開在鄉下就變成牛車

那都是一種品質
如果不論良好與否
套句新時代的用語來說
就是"本質"

品質是可以培養的
就像我們會自然認為日本的東西就會有好品質(屏除輻射不談)
德國的機械就有著精密的品質
他們是天生就這個樣子的嗎?

並不是
那是由於他們對於產品的堅持而創造出來的一種本質
叫做:品質

我之前學的一個課題
叫做接納自己
當我發現了一個事實
我是這麼樣的被愛
我卻從來都不愛我自己
總是覺得自己不值得
事實上我回想起來
我還是值得被愛、而且一直在被愛的
例如4/1改個感情狀態
有30個人為我按讚
我知道,那是一種祝福(自我感覺良好? XD)

於是我體悟到
一份純然接納自己的自信
一種自然的想要更愛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加喜愛自己的慾望

最近看了一個故事
大意是上司對她不好、薪水又低
某甲已經準備辭職,可是又心有不甘
因為他已經在那間公司耗費了不少時間
後來乙知道了以後告訴他:
"既然這樣,在你離職前,何不把那間公司的資源榨乾,用盡全力把那間公司的東西學走,以後去下間公司也能夠有很好的競爭力"

甲聽完這句話覺得也對
於是就開始努力學習
連影印機怎麼修都跟維修員學
為的是以後開公司可以省下一點維修費
就在這個時候
甲的上司開始覺得甲怎麼變得這麼積極?
於是開始分派中要的工作給他
而且把甲升職了

後來
甲回想那一段受壓榨的時光
甲:其實,上司對我也不薄,我那時候的表現,的確也只能有那樣的回饋了

我在想的是
一種品質
跟我處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旁人是誰無關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這樣做
這是多麼有力量的一種狀態阿
"我是臨在!!!!!!!!!!!"


跟未來的報酬無關
我只是跟隨我內心的衝動去做事
我祈禱
我有著這樣的品質
一份勇於去經驗任何事物、打開心胸接納一切的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