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農民曆意外的收穫

1.有一些節日是東方或西方獨有的,另一邊是沒有的,而開始的時間之前,是怎樣的呢?
2.在沒有任何記日的工具之下,以前人是怎麼過日子的?
3.如果農民曆要準,那第一天的定時要準...嗎?不需要,因為後人會根據觀察而得到答案,然後自然會有其對應關係。這也導引出了另一件事情---天地間是有規律的。那個規律,就稱為道。

不禁令人想到老子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人受到了地的規範,地受到了天的規範,天受到了道的規範,道受到了自然的規範。
人類在地表上,要行動就得接受地表事物的規範,如自然原理、重力等等;地表要怎麼發展,來自於天的展現,太陽在哪裡、月球在哪裡都影響了地表的變化;那麼天受到的規範是什麼?就是規律的規範,稱為道。那麼這個道是什麼呢?老子進一步的解釋了她,這個道...就是自然。

再搭配上思想創造實相,可以發現,人類似乎可以用思想來干涉自然
於是RPG的比喻就又可以出現了

我們能用占卜做的事情
其實就是像地圖一樣
我先告訴你這條路走過去會碰到什麼,你自己決定你要不要走。
我們思想創造做的事情就是
我自己決定我要走哪一條路

事實上
只要了解這整個宇宙運行的結果
一個人想要操控未來是100%有可能的
只是到了那個時候
你也會覺得這個"人生"的遊戲十分的無趣了
因為你已經把一個遊戲完完全全的摸透了
這時你就會覺得無趣
然後就跳脫了這個遊戲的輪迴

也因此
我們在轉世的時候都會刻意忘記以前所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樣子遊戲才得以繼續玩下去
不然你全部都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那這個遊戲也就不必玩了,不是嗎?

占卜的奧義莫過於此
我們建立了一個事件運行的"道"
然後根據這個道我們去推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個"道"可以像物理公式推倒一樣
用想的、用實驗的、用想的+用實驗的
沒有EXACT SOLUTION就選用APPROXIMATE SOLUTION
真正知道EXACT SOLUTION的人不多
這也就是占卜為什麼不准的原因
因為在掌握精隨之前
大多都只能夠是APPROXIMATE SOLUTION



而直覺則讓人直通EXACT SOLUTION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真正能夠通到高我(靈)的人
總是能夠給出正確答案
或者說外星人(?)
因為它們的經驗一定比我們多
它們就在那個知道一切EXACT SOLUTION的地方
看著我們在玩遊戲
不過如此而已
 
不過
既然都要玩遊戲了
我當然會選擇最好玩有趣豐盛光與愛的遊戲
好好的玩我當初選擇的RPG遊戲
今天如果我玩得是超級瑪莉,我的目標就是救公主
而不是像洛克人一樣把魔王射爆
如果我玩得是經營遊戲,我的目標就是要盡量賺錢
不是像玩賽車一樣要追求速度跑到別人前面
如果我玩得是大老二,我不可能喊出"碰"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我還得要好好的想一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