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2011中興梯-心路篇

舊地重遊
想當年,我第一次當義工也是在這裡...



這次承擔的是小組長的工作
這其實是我第二次當小組長
不過上一次是被臨危受命突然補進來的
然後莫名其妙就當小組長了
所以我只去了一次培訓,就在那一次被任命為小組長
其實第一次的經驗可以說是失敗的
因為到最後我跟我的小組員也不是很熟
有一位小組員到最後一天才講到話
這可能要感謝那一次的主軸「念死」
生命真的是無常的...

時間拉回來
這一次直接被麗君老師推派成為小組長
我就想說,好,這一次我一定要有所突破
上次可能沒有認識幾個人,這一次我要盡全力去關懷別人
試著主動去認識別人這樣

有了上次的經歷
這次我真的就是豁出去了
因為我相信我們的同行
大家都會觀功念恩、善行總結
那就把我自己交給別人照顧吧,我相信大家一定會接住我的
於是我就把全部的心力放在關懷別人跟照顧小組員身上

所以
第一天看完彩排之後
我就寄了一封簡訊給在舞台上演出青春歲月的人
因為那一次彩排實在是讓人不想關懷也不行
就是演出過程中充滿了很多奇妙的空白時間

然後阿
這次的感覺滿奇妙的
因為有一些人是之前沒有被錄取,然後前一天才通知被補上了
於是本來認為不會出現的人
突然一個接一個的出現了,真的有種夥伴們都回來的感覺

還有那個名單
就是培訓的時候小組長會拿到一個名單
可能是上天跟師父有聽到我的願望
本來名單上的組員我全部都認識
後來新的安排我只認識兩個人
其中一個還是知道名字但是不熟這樣

也許是我的心力特強吧
頭兩天就認識全部南區的男生
然後路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碰到在其他教務、輔導、資深的認識的人
雖然說我把主要的心力都放在關懷別人
但是路上碰到的人反而都回過頭來關懷我
就連在歡迎同學吃飯的時候
林次長也有回應這樣
然後學員害羞的偷笑跟加速跑過去真的很可愛XD
不要因為這樣就整學員阿!
雖然真的很有趣(噗哧)

頭兩天很順利
第三天是個轉折
因為我本來有準備問問題跟回饋
但是那時候剛好在研討廣論
阿我之前精神不濟所以...

總之呢
我滿滿的自信在第三天被打下來
因為我並沒有勇悍的舉手發言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在緣外境
沒有回到自己的內心好好的安祝我的意樂這樣

後來我知道第四天還有大組時間
於是我就有預謀說一定要舉手回饋
然後也準備了一小段故事
最後回饋的時間我也就很勇敢的舉手
但是受限於時間的限制
每一區只能派上去一個人
所以後來我也並沒有上去
不過我的心念已經轉過來了
至少這次我有舉手,而且我的心是屬於真心分享經驗的心
不再執著於說我一定要上台
多聽聽別人的故事其實也能夠獲益良多

九把刀:「這世上或許真有無論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夢想, 但若一百倍的努力, 可以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靠近它、觸摸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最後被自己感動的亂七八糟。」



最後營隊結束的時候
我真的被自己感動得亂七八糟
因為我完全的突破了
我發現我好努力好努力
努力到奮不顧身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有那麼多的夥伴早就已經準備好接住我
我突然發現其實不是我在照顧小組員,小組員也在照顧我

然後最後
我回家之後
我幾乎睡了整整一天
因為真的很累
這是我有史以來在一次的營隊中認識最多人的一次
也是我講過最多話的一次
第三天,天空圓舞曲完之後我一度認為我要沒聲音了
可是隔天還是跟同學們聊得很開心

這次收穫最多的
應該就是這份無私的利他心吧
當你把你的溫暖無條件的傳出去之後
它們自然會回到你的身上的
不要擔心你做了他們沒有反應
只要隨喜自己
你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
剩下的就交給老天吧
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僅以心中滿懷的感動與桌上的衛生紙記錄下這篇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