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白色巨塔(台灣版電視劇)

內有

白色巨塔

這整部戲其實滿有趣的
因為有一些重複的課題一再的出現耶
看到一半覺得好新時代喔
也許關欣的感情就是她的人生課題吧(笑)

邱慶成一開始那麼的成功
沒想到後來卻被迫辭去主任的職務

蘇怡華最後還是沒有跟關欣在一起
蘇怡華看起來一直都在做"對"的事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走上了娶徐大明女兒的路
他明明最深愛的就是關欣

當邱慶成萬念俱灰最慘的時刻
蘇怡華爬上了外科主任的位置
這時候看起來蘇怡華大勝邱慶成
可是當蘇怡華被迫跟著醫院的潮流向前走的時候
由於辭去主任位置而有更多時間陪家人的邱慶成
在這個時刻卻又似乎變成了贏家

唐主任爭到了最後,反而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傷心到極點的關欣,結果卻找到了最真的自己

本來是蘇怡華邀請關欣去埔里的
可是最後卻是關欣先完成了這個夢想
蘇怡華跟關欣愛得死去活來
可是最後還是輸給了一個在埔里
開車當司機、熱心當醫生、收一籃高麗菜當診察費的小夥子
難道
從"追"這一點出發真的就死在沙灘上了嗎?

我想還是要回歸到那件最原本的事情
去做你自己最喜歡的事情,剩下的宇宙會幫你解決。
或者應該說,當你做著妳最喜歡的事情時,剩下的愛會自然而然的跟上來
因為你一直都在做著妳最喜歡的事情
那是一種非常美好的感覺
那種感覺是美好的

兩個人會在一起
似乎也真的講究緣份
我終於懂了那一句話
"最後在一起的那個人往往不是你最深愛的那個"
如果是,那真的要恭喜你,請好好的珍惜

天曉得蘇怡華就那樣子幾乎在一夕之間同時失去了他的愛人、摯友、病人
徐翠鳳也就在這個時間抓住了蘇怡華的心
(其實這個時候如果關欣沒有放棄,那她的人生也許會不一樣)
(但是可能未來她就不會在埔里了)


有時候
也許就是在那個時間、空間、情境下
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沒有太多的原因
也有的時候
那可能只是一場幻覺、一場美妙的戲
而那樣的戲劇是必要的
因為蕩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有些~戀人只是~路過時的.風景~~)

也許有一天你也會發現
這世上的一切都不重要
我們就是這麼樣的活著
體驗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我們不知道生命藍圖給了我們什麼樣的課題
但是我們永遠有選擇怎麼樣回應他的權利

我可以當一個受害者
在被霸凌之後由於覺得很不爽,於是也霸凌別人
就這樣子把"霸凌"傳承下去

抑或是
我選擇體驗這個過程
然後找到回到光的方式
讓"霸凌"這件事就停在我這裡
接著利用自身的經驗讓更多人在面臨相同的事件時
能夠有著更好的面對方式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是種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情緒陷在裡面的時候,就唱吧
情緒跳出來之後
再唱一次
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呼~
雲淡風輕
也是,這就是人生吧

沒有留言: